minmin甜的恩桃er ,第一波开摘→

2024-04-15 17:10  来源:文旅成都  

随着气温升高又到了“恩桃儿”min~甜的时候啦!成都的第一批樱桃正陆续成熟,马上准备开摘!一起来看看↓↓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东部新区:4万亩樱桃陆续成熟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说到摘樱桃,不少成都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东部新区的“樱桃沟”。

这两天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贾家的樱桃正悄然变色,最近几天将呈现出最诱人的鲜红。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樱桃沟对于成都人民来说,其实已经算得上是老面孔了,但每一年人气都居高不下,毕竟近60亩的“百年樱桃园”,整整2000万斤的樱桃儿,根本挪不开眼!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樱桃沟景区的樱桃不仅品种齐全,有土樱桃、脆皮樱桃、红灯笼、黑珍珠、车厘子等20多个品种。

种植面积大,又离成都市区近,当之无愧是大家出游摘“恩桃er”的首选项。

除了20余种丰富的樱桃品类和4万余亩的种植面积,贾家樱桃沟景区樱桃采摘的时间跨度也较大,留给各位的出游时间也是相当宽裕。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据了解,这一片的樱桃在下周就将进入全面成熟期,从那时一直到五月中下旬,随时都有最新鲜的樱桃等各位来摘来吃!

当然,最佳采摘期集中于4月中旬至5月上旬,各位要是想吃最甜最鲜的樱桃,这个时间段出发是最稳妥滴~

什么时间摘?在哪摘?

龙泉山东麓山脚的樱桃熟得最早,目前已经可以采摘了,最佳采摘时间为4月13日至5月1日;

山腰的樱桃蓄势待发,预计下周将会陆续成熟,最佳采摘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5日;

而山顶的樱桃,需要等到5月初也能吃上最新鲜的一口,最佳采摘时间为4月19日至5月16日。

另外,为了更好地让大家摘“恩桃er”,耍的开心自在,下方还有五条樱桃主题旅游线路供大家参考~

樱桃采摘路线参考

路线一:漫游揽山采摘线

成龙简快速路-石经寺互通-国道318-原大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红岩沟-桂花村9社

路线二:百年樱桃文化线

成龙简快速路-石经寺互通-国道318-原大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百年樱桃园-观景阁

路线三:亲子采摘体验线

龙泉驿区山泉镇-国道318-快乐村-久隆场-新希望种子乐园

路线四:乡村休闲品樱线

国道318-快乐村党群服务中心-东来桃源游客中心-十八梯村桃花岛

路线五:缤纷果旅采摘线

龙泉驿区柏合街道-卧龙村-桂花村-团河坝村-贾卧路-贾家场镇

青白江区:第一批樱桃已经成熟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在青白江福洪镇的采摘园里,成都第一批樱桃已经成熟啦!

“个大味美,上市时间早”,是这里的主要特色,从2022年至今不少洪福镇的樱桃园每年都早于其他地区的樱桃园一周左右。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这几天走进樱桃园,枝头上是密密匝匝的“红宝石”,过不了多久主要品种“诸暨大樱桃”也即将上线啦~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我的田园、三元村以及清泉镇等青白江其他点位的“恩桃儿”也即将在4月中下旬陆续进入采摘季~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樱桃采摘点

采摘点:福洪镇杏花村阿智农场

电话:15208271065

采摘点:我的田园

电话:19141315037

采摘点: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三元村

电话:18980642205

采摘点: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油坊村

电话:13458697778

采摘点: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村村委会

电话:13568999656

采摘点:金彬家庭农场

联系方式:13882103230

采摘点:黑珍珠采摘园

联系方式:13618027045

采摘点:芦稿堰小曾果园

联系方式:13980735508

采摘点:汪家果园

联系方式:13730605750

采摘点:五桂山庄

联系方式:17311426558

蒲江县:樱桃山上采摘寻春

还记得二月被央视翻牌的蒲江樱桃山吗?转眼已经到了四月中旬,樱桃也到了成熟的时候啦!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目前,红花和白花樱桃已陆续成熟,樱桃树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果实。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漫步在此享受亲手采摘的田园之趣,顺便还可以品尝下周边农家乐的柴火鸡,轻轻松松就可以度过一个周末。

值得一提的是,2024蒲江樱桃节系列活动之有氧登山节,从今日启动,并将持续至5月31日,本次活动推出了四条登山线路供大家选择。

其中“樱桃寻春线”,将带领参与者穿越樱桃山景区,体验樱桃采摘,让市民游客来樱桃山摘樱桃的同时,看漫山春色,畅快呼吸有氧登山~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樱桃寻春路线参考

预计耗时:1-2小时

线路特色:穿越樱桃山景区,在徒步过程中亲身感受春日樱桃山的昂扬生机,还可以在沿途农家乐体验樱桃采摘、农家特色菜等内容。

打卡点位:樱桃园农家乐、坡上人家、樱桃山观景台、乡老表农家乐

四川天府新区:半小时就到的采摘地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如果不想跑太远,天府新区的樱桃采摘地可以考虑加入行程,从成都市中心出发半小时就可以到达。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随着天气回暖,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的樱桃,预计在4月15日左右可以尝鲜采摘。

但是大批樱桃成熟期仍集中在4月20日至4月底,大家记得看准时间再去采摘哦~

樱桃采摘点

点位1:君平院农家乐

采摘咨询电话:18982205946

地址:新兴街道简华村11组53号君平院农家乐

点位2:成都聆心农场

采摘咨询电话:13678142709

地址:新兴街道斑竹林

点位3:柏杨眷乡

采摘咨询电话:18010605249

地址:新兴街道柏杨村一组300号

金堂县:180余亩樱桃甜度超标

位于金堂县赵镇街道的美鸿樱桃种植基地满树的樱桃已经开始红了,180余亩樱桃正逐渐进入采摘期。

成片的樱桃树上缀满了大大小小的玛瑙般的果实用手轻轻拨开绿油油的树叶一颗颗鲜红色的果子簇拥在一起挂满了枝头。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基地负责人透露,本次上市的樱桃品种为红妃优质品种,因含糖量极高,被网友戏称为“甜度超标”。种植过程也十分有讲究,为的就是市民游客吃到新鲜又健康的樱桃。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目前,金堂方向的部分樱桃已经成熟,4月中旬樱桃就会进入盛果期,采摘期在半个月左右。

樱桃采摘点

点位1:美鸿樱桃园

电话:13540640779

点位2:柠檬树营地LemonTree Camping village

电话:18224432688

简阳方向:多品种樱桃同步上线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近日,简阳方向又红又甜的樱桃也正在同步上市。

在平泉街道协议村、赤水街道福民坝村,分别有着200亩和680余亩的樱桃林,红妃、长寿、黑珍珠、水晶、朱砂红等品种等各位现场采摘。

四月中旬至四月下旬是最佳采摘时间,大家可别错过咯!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樱桃采摘点

采摘点:平泉街道协议村、赤水街道福民坝村

你准备去哪摘樱桃?

编辑:向思燚 责编:高赛琦 审核:谭麟 监制:赵若一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