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再添一家港股上市企业,茶百道拟4月23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2024-04-16 07:43  来源: 川观新闻

4月15日,新茶饮品牌“茶百道”母公司四川百茶百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公告称,正式启动公开招股,拟全球发售股份约1.48亿股,于4月15日至18日进行招股,发售价为每股17.50港元,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预计于4月23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这标志着茶百道将成为继奈雪的茶之后,第二家在港股上市的新茶饮企业。2008年,第一家茶百道在成都诞生,自创立以来专注探索天然食材与中式茶饮的搭配,深耕新茶饮赛道;2023年6月,茶百道获得创立十余年来第一笔公开融资;今年3月24日,茶百道发布聆讯后资料集,意味着茶百道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茶百道一门店。图据受访者

据公开信息显示,自2023年年中开始,新茶饮企业扎堆港股IPO,除茶百道以外,还有古茗、蜜雪冰城、沪上阿姨相继递表港交所。今年初,前述三家企业先后递交招股书。

据国际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按2023年零售额计,茶百道在中国现制茶饮店市场中较为突出,市场份额达到6.8%。从财务数据来看,茶百道在收入、毛利、年内利润三项指标实现三年递增,其中,2023年全年收入为57.04亿元,同比增长34.8%;全年毛利达19.64亿元,同比增长34.9%;年内利润达11.51亿元,同比增长19.3%。截至2024年2月18日,中国的茶百道门店数量达7927家。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