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临近 来蓉车票火爆外出车票紧俏

2024-04-17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距离“五一”还有一段时间,但人们出游的热情已经高涨。昨日,4月30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记者查询12306官方网站发现,截至发稿时,已有全国多个城市前往成都的动车票售罄,成都旅游市场的火热已经揭开序幕。

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行趋势报告》显示,在“五一”假期旅游热度最高的目的地城市榜单中,成都位居全国第四,是假日期间的全国热门目的地之一。据12306官方网站显示,4月30日从北京出发前往成都的6趟动车组列车车票已有5趟售罄;从长沙前往成都的9趟列车已全部售罄;从重庆前往成都的104趟列车中,已有超过半数售空。准备前往成都度过假期的童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抢在第一时间订票,但前往成都的动车票仍是“秒没”。

全国旅客前往成都的热情不减,成都人外出旅游的脚步也未停歇。12306官方网站显示,成都前往多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也十分紧俏。其中,近年来新开通的线路尤为火爆。截至记者发稿时,新成昆线上,成都到西昌4月30日的车票已经售罄。

“五一”假期也是省内来蓉人士返乡的高峰。据12306官方网站显示,成渝客专上,前往内江的车次已有接近九成售空。前往资阳的31趟列车中,仅有6趟还有余票。连接成都和川南的成自宜高铁中,终到宜宾的列车已售逾八成,终到自贡的28趟车次中仅有4趟可预订。

编辑:方艺霖 责编:高婷 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