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成都航空口岸入境外国人同比增长超8倍!

2024-04-17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格鲁吉亚等国先后实现签证互免,加之单方面试行免签政策不断扩容,中国对外交往“朋友圈”不断扩大,经成都航空口岸来华经商、旅游、探亲访友和过境的外国人数量稳步上升。据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今年以来,成都航空口岸入境外国人达12.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超8倍。其中,享受免签政策入境的外国人达4.7万余人次,免签入境外国人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是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

成都地处欧洲—澳洲、南亚、东南亚—北美的国际航路交叉点上,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中转地理条件,目前已开通国际(地区)客货运航线69条。今年1月11日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西南地区率先实施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便利措施。新政实施三个多月来,天府国际机场口岸直接过境旅客数量大幅增长,成都国际航空枢纽能级进一步提升。

成都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14日,该站累计保障直接过境免办边检手续人员4.6万余人次,惠及110多个国家(地区)。新政实施后,旅客中转时间缩短近30分钟。从国籍上来看,俄罗斯、尼泊尔、德国等三国的过境免办边检手续旅客位居前列。

随着国家移民管理局优化调整若干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的持续发力,中外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今年以来,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人员达153.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71%。成都边检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强化口岸客流动态监测预警,根据口岸通关情况,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科学调整通道比例,均衡中外旅客候检时间,积极为来华的外籍人士提供通关便利;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口岸各类跨境违法犯罪,切实营造安全顺畅高效的口岸营商通关环境,积极服务保障四川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原标题:今年以来成都航空口岸入境外国人同比增长超8倍!

编辑:覃一川 责编:高婷 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