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团伙假扮警察查按摩店 半月内疯狂作案十余起

2015-04-10 02: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马丽)4月9日报道 为筹集本钱做生意,钟某、张某、唐某等人假扮警察谎称执行公务,专门针对按摩店行骗,在2014年8月初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疯狂作案11次。2015年3月19日,这起由青白江区检察院移送法院的招摇撞骗案在该区法院宣判,钟某、张某、唐某以招摇撞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五年、四年八个月。

钟某、张某、唐某三人系好友,因生意亏损,为快速筹集资金东山再起,三人合计到按摩店行骗。三人购买了“以假乱真”的协警服、靴子、甩棍、电筒和讲机等设备,又找来朋友等十人参与作案。

2014年8月2日,钟某等人于凌晨1时来到新津县一家按摩店,先由钟某、张某和唐某三人先进去探虚实,觉得时机合适后就用对讲机通知车上同伙冲进铺子,大声呵斥道:“全部蹲下!”随即,几人开始拍照,检查被害人的包,将其现金和手机集中在一个包里,并带以“配合调查”的名义带其中两名被害人上车。按摩店里的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措手不及,顺从了钟某等人的命令。待被害人上车后,钟某便对其说只要交钱就放他们走,将被害人身上的现金和手机骗到手后,便将其带至偏僻地段再放下车。

钟某等人在邛崃一按摩店行骗时就没有那么顺利了,被害人车某和周某被带上车后,觉得不对劲,要求查看钟某等人的工作证件,钟某等人便谎称到自己的是成都的警察,车某和周某依然心存疑虑,说:“那我们先去当地派出所。”钟某等人眼见事情将败露,声称下车再说。车某和周某刚下车,钟某等人便开车逃离现场。

2014年8月2日至14日的时间里,钟某三人带头分别在新津县、龙泉驿、彭州市等成都周边地区作案11起。8月14日,钟某、张某、唐某、肖某等四人被公安机关挡获,其余同伙陆续投案自首或被公安机关挡获。在该起案件中,肖某系钟某刚满18岁的表弟,案发前已报名参军。一时的冲动让肖某成为一名军人的梦想成为了泡影。

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应保持冷静,先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必要时可打电话报警,勿给对方以可乘之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