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成都部分银行二套房已按新政放贷 首付四成

2015-04-10 06: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文,下调了住房公积金和第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后,第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40%。记者日前走访了成都各大银行发现,目前已有不少银行开始按新政执行。

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新政

购房者首付压力减小

“调整前,二套房最低首付六成。”4月9日,某银行四川省分行个人信贷中心的人员告诉记者,调整后首付从六成降低到四成,也就是降了两成,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购房者的首付款压力。据透露,本周二该分行已经按照首付四成的新政策开始签单了。

随即,记者从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获悉,他们也已经开始按照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新政“收单”,由于银行还没有收到政策文件,因此不能算执行,不过一旦“文件下发”就会立即生效。此外针对二套房的购买者,值得提醒的是,如果目前没有贷款(首套房贷款已经还清)的按照首套房首付三成,而目前仍在还贷款的则属于此次调整的最低首付四成。

二套房首付新政进一步刺激改需(改善性需求)。今年36岁的胡先生说,因为考虑要生二胎,最近一段时间都在看房,按房款120万元计算,首付70多万元的压力很大。新政策之后,减少20多万元,购房门槛和压力会有所减少。

成都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最低首付也有望下调两成

此次政策调整同样涵盖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的首套房最低首付贷款比例统一为20%,而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贷款的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

“目前,成都公积金贷款的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是30%,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比例是50%。”4月9日,记者向成都公积金中心咨询获悉,目前他们尚未收到文件,一旦收到上级文件后就会按照相关流程贯彻执行。这意味着,新政执行后,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首付门槛也将降低10%—20%。

实际上,除了全国范围内公积金贷款的新政之外,成都自去年10月份以来也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这包括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1.5万元最高也能申请30万元贷款、单笔最高额度可贷50万元、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

与此同时,4月初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也宣布上调,这一方面有利于购房者贷款额度的提高;另一方面也利好正在用公积金还款的购房者。根据规定,2015年度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调整到18242元,下限分区域调整为1250元和1400元,即日起可进行调整,原则上6月30日前调整到位。

“今年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去存量化速度将持续加快,而下半年将有更多投资和更多住宅产品投入市场。”成都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谢庆庆认为,在土地、信贷、税收等多重新政叠加落地后,成都房地产市场去存量化的速度加快,预计今年上半年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在成都进行开发多年的一个开发商表示,成都的城市宜居度非常高,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价格水平都处于正常。而市场进行调整后有今年的表现“在意料之中”。土地新政更是给了成都一个更好的机遇,根据实际供需关系来调整土地供应量,让供应节奏更加合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