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成都市各区(市)县启动机构改革

2015-04-12 08: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组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商、质检和食药监三局整合划入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月中旬,随着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三部门挂出“三定”通知后,历时半年多的成都市级机构改革终于落下帷幕。4月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委编办获悉,继成都市市级机构改革落槌后,成都市各区县机构改革也随之启动。目前,19个区(市)县(不含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中,已有13个区(市)县关于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方案通过审批。此次改革中,各区(市)县都要组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3区(市)县获批

组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在此次成都市区(市)县机构改革中,有一个“规定动作”:区(市)县卫生局的职责、区(市)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以上两部门不再保留)整合划入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成都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合卫生和人口计生部门的机构和职责,是此次改革的重头戏,除高新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外,其余19个区(市)县都要组建。他说,通过整合相同或相近的职责,以最大程度解决部门职责交叉和分散问题。

除组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外,成都市各区(市)县工商、质检和食药监三局的职责(以上三部门不再保留)整合划入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市场监管领域机构和职责的整合力度。

据了解,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区(市)县还要组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为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参公管理行政执法机构,并将区(市)县工商、质检、食药监相关的执法分局或稽查大队的职责整合划入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成都市19个区(市)县中,已有13个区(市)县的组建方案获审批通过,剩下的成都市五城区和温江区也正在审批中。不过,这些区(市)县尚未形成“三定”方案,具体的职能整合、处室变化暂不明确。

新津组建行政审批局

或于5月中旬挂牌

除上述两大动作外,成都市各区(市)县在政府机构改革中,还结合了自身特点和发展需要,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整合相同或相近的职责,组建了新的职能机构。

在此次区(市)县机构改革中,新津县率先在成都市二、三圈层中组建了行政审批局。该局将县级相关部门的部分审批事项、政务服务职责、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工作职责、原县经济和发展局承担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职责整合划入。

“我们组建的行政审批局,将经科局、规划局、建设局、房管局、环保局等23个部门承担的173项行政审批事项和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划入。”新津县委编办相关负责人称,组建该局的初衷是为了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并联审批模式,集中县一级审批权限,让市民只跨一道门,便能办完所有审批事项,真正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她还告诉记者,新组建的行政审批局将于5月中旬正式挂牌。

原标题:成都市各区(市)县启动机构改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