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残运会本周开幕 将不对代表团进行奖牌排名

2015-04-13 16: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董乐

0413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殷玉雯 记者 王彬荣)4月13日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12日在成都开幕,9月19日闭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今日召开的赛事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运动会共设29个大项。其中在四川进行的残运会有17个大项,超过970个小项;特奥会有8个大项、超过660个小项。比赛分4个阶段分别在成都、绵阳、遂宁、眉山4个赛区进行。

此外,根据有关规定,本届运动会将不对各代表团的金牌、奖牌等成绩进行排名,只公布各项目比赛成绩。

先期比赛本周拉开序幕 31个代表团777人参赛

记者自发布会上了解到,4月15日-22日,第九届残运会先期比赛轮椅击剑、网球、举重、射箭4个项目将分别在成都、遂宁举行,届时,将有来自31个代表队的777人参赛,其中运动员525人。6月2日-8日,射击项目将在成都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进行,目前已有超过1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韩国向特奥会报名 将派出11名运动员参加轮滑比赛

特奥会方面,第六届特奥会将于5月10日-17日分别在绵阳和成都举行。其中,绵阳将举办田径、举重、乒乓球、羽毛球、滚球、篮球6个项目,成都将举办游泳和轮滑2个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参赛,东道主四川省将派出一团和二团两个代表团参赛。

本届特奥会参会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工作人员等共计1931人,其中,运动员1256人。按照国际特奥会惯例,本届特奥会将开放轮滑和游泳两个项目,邀请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成员参赛。目前,韩国已正式向本届特奥会报名,将派出11名运动员参加轮滑比赛。

根据特奥运动会赛制规定,本届特奥会将安排3个非体育项目。一是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旨在帮助特奥运动员增进健康和提高身体素质。于2015年5月11日起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A馆开展,为参加田径、举重、乒乓球、羽毛球、滚球、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的1000余名运动员进行健康检查和服务。二是特奥家庭领袖论坛,将邀请部分省市区特奥运动员家长代表40人参加,分享交流特奥活动经验。三是青少年高峰会议,邀请讲师、运动员代表、运动员伙伴代表、指导老师参与,分享各地青少年特奥活动开展成果,促进特奥运动员与融合伙伴的互动交流,会议规模达50人左右。

金银铜奖牌

金银铜奖牌

不对代表团进行奖牌排名 对运动员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

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本届运动会将不对各代表团的金牌、奖牌等成绩进行排名,只公布各项目比赛成绩。为准确、及时发布各项目成绩,作为本届运动会信息系统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筹委会竞赛部专门建立了代表团报名系统和成绩统计系统,目前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本届比赛将对残运会每项比赛、特奥会每组比赛前三名运动员颁发金、银、铜牌。特奥会每组比赛第4到第8名颁发绶带。所有参赛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目前,残运会、特奥会的全部奖牌、绶带和获奖证书已经制作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