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社区文明处处彰显 幸福指数持续升高

2015-04-14 0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13日报道 记者今天来到肖家河正街社区看到,这里有很多老年人,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都特别高,因为社区里邻里和睦,大家都遵守着文明礼貌,还有一群人经常陪他们聊天并且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文明在这里处处彰显着。

图一

刘师傅和他的“棋友”正在对弈,刘师傅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平时在社区进行打牌等娱乐活动声音会比较大,影响院落里的老年人休息,所以他们选择下围棋,一来下围棋修身养性,二来也不会因声音大而打扰到居民。

图二

图为社区志愿者正在陪卢婆婆聊天

卢婆婆的老伴儿去世后,她独自居住,女儿隔几天会来看望她,卢婆婆告诉记者,她的视力不是很好,平时生活很不方便,但经常有社区的志愿者去她家陪她聊天,帮她做家务活,让她觉得非常的温暖。

图五

图三

图四

院子门口几位老婆婆坐着晒太阳,社区志愿者陪她们聊天,帮他们提东西,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图七

图六

在肖家河正街社区街道上,记者看到有两位大姐正在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扔到垃圾桶里,这两位大姐告诉记者,她们是社区里的城市文明劝导员。

据了解,正在捡垃圾的尹大姐已经从事城市文明劝导员工作5、6年了,他们看到社区里有不文明的行为就会上前劝阻,特别是乱扔果皮纸屑的行为,“乱扔垃圾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行为,视力不好的老年人容易踩到果皮滑倒,非常危险,看到这种行为我们会上前劝阻,因为城市的文明形象需要大家的呵护。”尹大姐还告诉记者,每个人行动起来以身作则,当文明人,做文明事,整个社会才会更加文明,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