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芦山县人民医院新住院楼已封顶 未来可接诊儿童

2015-04-14 14: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4月15日报道 4月9日——12日本网记者再度探访芦山灾区,为网友们带来灾区重建中那些令人欣喜和感动的变化。

“新住院大楼落成后,医院将形成350个床位的服务能力,可达到二级甲等医院的规模。”芦山县人民医院院长曾建江欣喜地告诉记者一行。这是他这半年来最为高兴地一件事。

芦山县人民医院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地震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赴芦山县察看灾情。总理到达芦山县后,立即赶往芦山县人民医院看望受灾群众和伤员,并表示,“你们放心,我们不光要救灾,还会帮助大家重建家园,以后的日子会更好。”

如今这座在芦山地震中承担了巨大救治任务的医院已经扩容。

曾建江告诉记者,去年7月15日,灾后重建重点基础建设项目芦山县人民医院新住院楼开工,而在今年2月14日其主体已封顶,相关配套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今年7月20日可竣工。新住院楼竣工后,医院将形成350个床位、200多辆车的服务能力,并能弥补不能接诊儿童的缺陷。

除此之外,新建的住院大楼在规划之初就考虑建设双层地下停车场,可停放200多辆车,为患者来医院就诊提供方便。

记者还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了该重建项目的资金情况,芦山县人民医院新住院楼投资共计12500万元,来源于两部分,一是国家灾后重建资金5970万元,二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和四川省政协的捐建资金6530万元。

芦山县人民医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震后,因为医院受损和医疗条件等因素,未能收治儿科病人。需要住院的患儿只能前往雅安市区,甚至更远的医院。而2014年1月,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医院启动儿科能力建设,配备6名专职儿科医生,儿科技术、服务、环境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而在建设新住院楼上,医院还提前考虑了全新的净化手术室、全新的ICU、新生儿ICU和全新的消毒供应室。以后接诊儿童将不是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