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公交:驾驶员和乘客共同书写“文明”

2015-04-15 0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刘垚 记者 朱海丹)4月14日报道 公交车是我们平时经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成都是一个文明城市,记者今天在公交车上看到,许多市民都遵守着文明礼貌,不大声喧哗、给老弱病残孕让座,自觉排队乘车,而公交车驾驶员也和乘客一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书写着“文明”二字。

图一_副本

李斌师傅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已经8年了,平时发车的间隙他都会亲自打扫车里的卫生,他说有些乘客也许劳累了一整天,也许因为某些事而心情低落,他希望能通过干净整洁的公交车乘车环境给乘客一份愉悦、放松的心情。“许多乘客看到公交车上特别干净,也不会再在车上乱扔果皮纸屑去破坏它的整洁,更好的保持了干净的乘车环境以及文明习惯。”

图三_副本

乘客小李在公交车上接电话,她用手将嘴巴微微捂住,她告诉记者,有一些市民在公交车上接电话时声音很大,而她这一捂嘴巴的行为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声音小一点,不影响到其他乘客。

图四_副本

公交车驾驶员张晓彬在休息天会选择当公交车志愿者,引导乘客有秩序的排队上车,帮助乘客提一些重物。张师傅告诉记者,他在做志愿者时看到在公交车上的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便会上前劝阻,“公交车作为一个公共场所,里面的文明与否一目了然,成都是一个文明城市,不能因为少数人的不文明行为而给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抹黑。”

图五_副本

图六_副本

张亨才是一位老师傅,他从事公交车驾驶员的工作已经有15年的时间了,这15年里张亨才在岗位上踏踏实实,尽心尽力的为人民服务,遇到老人孕妇等特殊乘客张亨才都会亲自搀扶他们上车,70多岁的张大爷由于腿脚不是很方便,张师傅看到了,将车缓缓停稳后,便亲自走到车门外将张大爷扶上公交车,并搀扶张大爷在座位上安稳坐下来。

图七_副本

在成都市中心红星路广场南站公交站站台旁,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正井然有序的在排队等车,记者看到,排队过程中没有一位市民有不遵守秩序的行为。

原标题:公交车驾驶员与乘客共建成都文明公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