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因为爱情 宜宾女公务员为男友诈骗上百万

2015-04-15 11: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向多人以虚构工程项目、伪造房产证、个人身份证及户籍证明、私刻单位印章、编造承建工程项目资金周转短缺等理由,导致40余人被骗,非法获得170.08万元账款并挥霍一空。而这起案件的嫌疑人却是高县某机关的一名女性领导干部,她利用职务之便,为男友提供担保和制作假证件诈骗钱财。目前,该案涉嫌合同诈骗已移送检察机关。

许诺高额利息 与男友搞诈骗

2015 年 1 月 20 日,被骗的高县人张强心急火燎的跑到高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我把钱借给某机关的领导干部薛莹,然后她许诺给我比银行高的利息,我觉得大家是朋友较熟悉,就把钱借给了她。但后来钱就要不回来了,有时打她电话她不接,单位去找她人不在,就感觉她是故意躲着我。我的钱也不大风刮来的,这些钱也是我的血汗钱。”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而调查中发现,被骗钱的人不止张强,前前后后有40余人,不管多少都借给薛莹钱,但目前借的钱都“鸡飞蛋打一去不回”。民警正在加紧寻找薛莹时,薛莹却主动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薛莹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是自己太爱慕虚荣,面对男友的花言巧语,每次都被说服而心软。”

据了解,两人靠借钱许诺高额利息,靠借钱、诈骗资金填补漏洞,由于刘洋没有正当工作,每次借钱担保签字或者办理相关假证件,均是利用薛莹的职务之便,在资金链断裂后,债主纷纷走到薛莹单位上逼债。薛莹不堪骚扰,也无法面对单位领导和同事,直接请病假在自己出租屋躲避,随后被多名债主找到遭围堵,迫使薛莹清醒过来,多方咨询好友后,她选择了主动投案自首。

陷入赌博 以各种理由骗钱财

据薛莹交代,2011年初,在社会上飘荡的刘洋,偶然的机会认识在高县某单位工作且担任领导职务的薛莹,两人认识后刘洋经常邀约薛莹一起玩耍,刘洋出手大方,随时投其所好,让薛莹觉得很有面子,顿时让薛莹的虚荣心膨胀。随后44岁的薛莹与39岁的刘洋正式交往,由于刘洋没有正当工作好赌博,两人交往一直遭到家人反对,薛莹甚至不惜与丈夫离婚,不顾读高中儿子的感受,坚决选择和刘洋在一起。

随后,至2014年期间,在刘洋的怂恿和游说下,两人开始走上了赌博、诈骗的不归路。为偿还赌博借款本金及高额利息,在明知自己无还款能力的情况下,刘洋鼓动薛莹多次向朋友领导借钱,还利用薛莹的职务之便,私刻单位印章自盖单位公章,向多人以虚构工程项目、伪造房产证、个人身份证及户籍证明、编造承建工程项目资金周转短缺等理由,导致40余多人受骗。

目前,刘洋也被抓获。该案涉嫌合同诈骗已移送检察机关。

李诗蓉 方丽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周瑜原(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原标题:为了爱情 女公务员合同诈骗上百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