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背出一座重建房的飞仙关村民——胡惠武

2015-04-15 16: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4·20”芦山强烈地震过去近两年,地震之前它在全国鲜有名气,是地震让大多数人认识了它,但我们不愿让大多数人对它的记忆只有悲伤。事实上,因地震而来的外地援建者、回家的本地重建者们,都以无比乐观的心态,让这个地区经历着巨变。于是我们派遣记者重返灾区,开辟《重返芦山》系列报道,把4·20芦山地震灾区各行各业的重建故事展示给各位网友,同时也向故事中战斗在重建道路上的人们致敬!

以下是本次人物故事系列报道第九篇:背出一座重建房的飞仙关村民——胡惠武

图片2:武惠武开始被砖建新房

武惠武在背砖建新房

图片7:新房落成胡惠武唱歌感谢乡亲

新房落成胡惠武唱歌感谢乡亲

图片6:新家落成一家人在新房前合影

新家落成一家人在新房前合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4月15日报道   去年3月初,芦山县飞仙关镇飞仙村村民胡惠武重建家里倒塌的房屋。然而胡惠武家原本并不富裕,地震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修建房屋至少需要10多万元,靠自己打工挣够钱再建房不现实。

村里知道这个情况后为他办了重建贷款,而胡惠武的三个哥哥也鼎力相助,每人借给他一万元,解决了钱的问题。不过砖和建材不能拉到家门口,于是胡惠武便一背篓一背篓地背,用了7天时间,背了一万五千匹砖,15立方米的沙,终于把自家房子建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