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习大大亲吻过的芦山小孩住进新居

2015-04-15 16: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4·20”芦山强烈地震过去近两年,地震之前它在全国鲜有名气,是地震让大多数人认识了它,但我们不愿让大多数人对它的记忆只有悲伤。事实上,因地震而来的外地援建者、回家的本地重建者们,都以无比乐观的心态,让这个地区经历着巨变。我们派遣记者重返灾区,开辟《重返芦山》系列报道,把4·20芦山地震灾区各行各业的重建故事展示给各位网友,同时也向故事中战斗在重建道路上的人们致敬!

以下是本次人物故事系列报道第一篇:习大大亲吻过的芦山小孩

2013年5月21日,习近平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帐篷内亲抚一小孩。

2013年5月21日,习近平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帐篷内亲抚一小孩。

习近平亲吻过的小孩在新家园里玩耍

习近平亲吻过的小孩在新家园里玩耍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4月15日报道 2013年5月21日,芦山县城体育馆临时集中安置点的一间帐篷内,当时51岁的陈德琼正带着四妹陈德英1岁半的孙儿骆俊成玩耍。巧合的是,当天前来考察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走进了他们的帐篷,怜爱地亲吻了骆俊成的脸蛋,将这个可爱的小男孩带入公众视野。

如今,骆俊成已经住进了新家,在龙门乡隆兴村上里组,他们的新家已在政府帮助和家人努力下建成。因为外公和母亲外出打工,现在3岁多的骆俊成跟着外婆,在芦山县第一幼儿园上学。

说起建房,陈德英感慨地告诉记者:“原本建房的钱还差一截,多亏了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贴息贷款,这才把新房修起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