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芦山县国旗下的农家乐

2015-04-15 16: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4·20”芦山强烈地震过去近两年,地震之前它在全国鲜有名气,是地震让大多数人认识了它,但我们不愿让大多数人对它的记忆只有悲伤。事实上,因地震而来的外地援建者、回家的本地重建者们,都以无比乐观的心态,让这个地区经历着巨变。于是我们派遣记者重返灾区,开辟《重返芦山》系列报道,把4·20芦山地震灾区各行各业的重建故事展示给各位网友,同时也向故事中战斗在重建道路上的人们致敬!

以下是本次人物故事系列报道第七篇:芦山县国旗下的农家乐

寇路群农家乐插满了国旗1

寇路群农家乐插满了国旗

寇路群的红心猕猴桃园

寇路群的红心猕猴桃园

寇路群

寇路群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4月15日报道 走进芦山县芦阳镇火炬新村聚居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猕猴桃,接着便是飘扬着国旗的寇路群农家乐红阳山庄。为什么在农家乐插满国旗?寇路群大姐表示,“其实我都没想到我现在的生意比地震前还好,这个离不开村上猕猴桃园打造带来人流,也离不开政府修路,以前我们的路比较烂,来的人就比现在少。所以在我们村,各家各户都挂着国旗,不只我一家。”

据记者了解,在火炬村,连片的猕猴桃种植林如今已成为一大风景。村里家家都种上了猕猴桃,单在地震后就增加了5、6百亩。因为收益不错,村民也尝到了很大的甜头。芦山地震后,随着政府对当地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加大,现在成立了猕猴桃种植合作社,每年都会请一些农业种植方面的专家到村里来做培训,越来越多的村民把这项工作作为主要的增收亮点。

据村支书赵正本介绍,“现在村里不少的村民不再像以往要到远处打工,单是猕猴桃的收益,一年就有很大一笔。” 寇路群就是受益于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村民之一,她的农家乐红阳山庄在灾后重建中扩建了营业区域,庄周边种植红心猕猴桃30亩。平时经营山庄餐饮,旺季时临时增加亲朋好友及邻居帮忙,营业间歇和淡季带领员工管理红心猕猴桃。山庄和红心猕猴桃总收入约200万元,其中山庄经营收入150万元,红心猕猴桃收入50万元。

寇路群告诉记者,“现在生意好了,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我们这里,看一看我们这里重建后的美丽景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