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国新办:达赖集团暗杀毒害意见不同者

2015-04-16 07:34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发布《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培养崇尚暴力的“藏独事业”接班人,并斥该集团提出的所谓“中间道路”实质是分裂中国。

全文约2.7万字的白皮书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的“藏独”策略一直在不断变化,近年来该集团加大了对所谓“中间道路”的鼓吹力度。十四世达赖集团为实现“西藏独立”,多年来始终没有停止在藏族和中国其他民族之间制造隔阂和矛盾。根据白皮书,成立于1970年的“藏青会”是直接听命于十四世达赖的“藏独”激进组织,目的是为“藏独事业”培养“接班人”。多年来,“藏青会”不仅策划和煽动不明真相的普通群众参与暴力事件,还积极培训其武装和后备力量。十四世达赖集团为维系权威,排除异己,对政治和宗教上的不同意见者采取暗杀、毒害等手段,实施政治和宗教迫害。另外,十四世达赖还策划制造了暴力干扰北京奥运会、拉萨“3·14”事件和自焚事件等破坏活动。

白皮书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谋求建立“大藏区”,无视青藏高原数千年来多民族杂居共处的事实,把各民族共同开发青藏高原的历史歪曲为单一民族的历史,图谋建立排斥其他民族的纯而又纯的“大藏区”,是典型的极端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的表现。

对于“高度自治”的说法,白皮书认为,这是图谋制造“国中之国”,“自治”是假,“独立”是真。“高度自治”根本违背了宪法关于中国各民族关系的精神和原则,根本违背了中国现行国家结构,也根本违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

白皮书写道,“中间道路”以表面上承认中国对西藏的“主权”换取十四世达赖集团对西藏的“治权”,建立由他们控制的“半独立”政治实体;待“治权”巩固后再谋求“主权”,最终实现“西藏独立”。“中间道路”作为分步实现“西藏独立”的政治纲领,既不符合中国的历史、现实、宪法、法律、基本制度,也不符合西藏的历史、现实和民族关系,更有违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记者翟烜)

原标题: 国新办“西藏白皮书”斥达赖“藏独”策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