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自贡男婴被弃路边 生母留下纸条称无力抚养

2015-04-16 07: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女民警和孩子在一起

孩子生母留下的纸条

自贡市民路边发现弃婴,表示愿意收养

41岁的自贡市民陈绪书和妻子至今没有孩子,13日晚上,他却和一个孩子结缘。当晚,陈绪书准备去妹妹家,在途经大安区凉燕路时听到小孩哭声,发现路边有个小孩,孩子旁边留下一个纸条,大致内容说“孩子来自意外怀孕,孩子父亲失联,无力抚养,只能交给愿意收养的人”。

孩子的父母为何这样做?他们现在在哪里?如果孩子真是被遗弃,陈绪书能不能收养这个孩子呢?

14日下午,警方将孩子送到了自贡市儿童福利院,福利院在接收孩子后,将孩子暂时寄养在了陈绪书位于三八路的家中。目前,警方正在积极调查寻找孩子的生父母。

男婴被弃路边

生母留下纸条称无力抚养

14日中午,一名中年男子怀抱一名男婴出现在了自贡市凉高山派出所,跟孩子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张疑似为孩子生母留下的纸条。

纸条内容为:我是一个打工妹,我和男孩耍朋友未经父母知道,后来意外怀孕,后来男朋友丢下我母子二人不见了,不知去向,我把这个孩子生下来,我本人没有能力抚养他,我自愿把这个孩子丢下给好心人拾去抚养,无论是那个好心人拾到,我希望您能好好把他抚养成人,好人一定有好报。

记者看到,有些凌乱的字迹结尾,留下了孩子的出生日期:2014年6月3日。证明孩子仅仅10个月大。

据凉高山派出所民警介绍,接到小孩后,他们对孩子进行了简单检查,“除了比同龄的娃娃瘦一点外,孩子身体很健康,咿咿呀呀的很是可爱。”

男子发现婴儿

41岁的他表示愿意收养

警方介绍,送来男婴的男子名叫陈绪书,大安和平乡人。昨日,记者联系上了陈绪书,他回忆,13日晚8点左右,他准备去妹妹家,在途经大安区凉燕路上的纺织厂三号门附近时,听到有小孩哭泣的声音,循声而去发现路边有一个男婴。

“找到这个孩子的时候,我还在路边等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有人过来,于是只能把孩子抱回家中。”陈绪书告诉记者,他现年已经41岁,而他的妻子也已经39岁,至今没有孩子,如果可能,他们愿意收养这个孩子。

最新进展

警方调查 暂未找到孩子父母

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联系了自贡市凉高山派出所,负责调查该案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调取了事发地旁路口的监控视频,但没有发现孩子生父母的踪迹,另外,因报案人陈绪书所述的事发地点行人较少,且时间为晚上,目前正在积极寻找目击者,以期能够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

福利院回应 尚未进入收养程序

对于孩子的抚养事宜,自贡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孩子的亲生父母正在寻找当中,孩子还未进入可收养程序。对于报案人陈绪书所表达的收养意愿,该负责人表示,在警方确认孩子亲生父母找寻无着落后,他们将按照程序将孩子的情况登报两个月以寻找亲生父母,两个月后仍无结果的话孩子才能被认定为弃婴,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入收养程序。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对于收养弃婴家庭的考量方面,除了物质条件、家庭收入、家庭成员、疾病因素等考量情况以外,他们还将把情感因素纳入进去,“我们会考虑收养人与孩子的亲密感情因素,也就是说,在各方面条件都差不多的情况下,现在孩子寄养的家庭,在以后的收养中将被优先考虑。”

张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兰江(图由凉高山派出所提供)

原标题:“大眼乖乖”被弃路边 妈妈,你为什么不要我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