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文明景区宽窄巷子 一张城市文明名片

2015-04-17 09: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17日报道 宽窄巷子是成都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这里不仅保留了老成都的气息,还有许多著名的小吃,景区里一个个文明行为的身影装点着古老的建筑,一张文明城市的名片就这样传递给了每一个游客。

图一

宽窄巷子的小吃铺面上,游客正酣畅淋漓地品尝着成都小吃,记者看到,桌子下面非常整洁,“成都是一座非常干净整洁的城市,在这种氛围下,大家都会自觉维护这份干净整洁。”正在品尝成都小吃的游客张先生说到。

图二

游客们在景区里拍照,一处私人住宅门口设置了一道围栏门口写着私宅勿近,但因为这栋建筑非常具有成都特色,非常精美,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拍照,游客们都遵守秩序,拍照时站在围栏外面。

图三

 

一位外地来的游客在站在垃圾桶旁边,慢慢地将手里的水喝完,然后扔到垃圾桶里。

图四

 

刘大爷和家人一起来宽窄巷子逛街,看到地上有垃圾,他便将其捡起扔到垃圾桶里。“我一直教育子孙,看见地上有垃圾要捡起扔到垃圾桶里,遵守交通规则,看到别人有困难要去帮助他们。”他还表示,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最好体现。

图五

图六

景区工作人员杨大姐正在景区门口站岗,许多外地游客找不到路,杨大姐都会耐心的告诉他们。杨大姐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平时看到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也去搀扶、游客找不到路会为他们指路,“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宽窄巷子是很多外地人来到成都旅游必选的一个景点,成都本来就是一个文明城市,互帮互助的氛围特别浓厚,许多外地游客都对成都映象很好,我们也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市民、游客做实事,维护城市的文明形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