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80后制毒师被判死刑 曾为立功检举自己

2015-04-17 14: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7日上午9时,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陈誉贤因运输、制造毒品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陈誉贤为四川简阳市石钟镇人,1982年出生,曾在运输毒品过程中,指挥运毒车辆强闯警察所设关卡。

负责审理陈誉贤案的法官介绍,陈誉贤在被宣布判处死刑时,表现得很平静。“4个月前,法院宣判过一次,刚刚宣判完,他说要立功、要检举。”该法官说,公安重新启动调查时,陈誉贤却检举的全部是自己之前未交代的制毒窝点,“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他的检举行为不构成重大立功,不影响之前的死刑判决。”

据介绍,2008年初,上家陈雷(同案犯,已判刑)邀约和雇请陈誉贤,为其制造毒品K粉,并为其提供原料和支付报酬。因为陈雷“黑吃黑”,未能如数交付毒品,陈雷再次提供原料,要求陈誉贤免费再制造一次。

2008年3月23日,陈誉贤租车将k粉运往成都途中,遇到警察设卡检查,陈誉贤指挥驾驶员强行冲关后,弃车携毒品逃跑。民警埋伏等候在车旁,将陈誉贤部分同伙抓获,并从被弃轿车附近草丛中查获12袋毒品118.7.4克。随后,在离弃车地点10余米的油菜地查获24袋毒品共计23912.9克。

2012年1月12日,陈誉贤被逮捕后,现场查获大量毒品和制毒工具。法院审理认为,陈誉贤纠集、雇佣多人参与制毒,购买制毒工具和辅料,掌握制毒技术并具体组织实施制毒活动,在运毒中指挥车辆冲卡并藏匿毒品35793克,起组织和指挥作用,是主犯。

2014年8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刑事裁定中认为,陈誉贤独立完成了实施和组织指挥他人制毒、运毒,且其组织制造的部分毒品已经流入社会,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依法核准陈誉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生,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判决。

冯云刚 张问 华西都市报记者 田雪皎 摄影报道

原标题:80后制毒师被判死刑曾为立功检举自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