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证监会澄清:“促进融券业务发展”非打压股市

2015-04-18 20:42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上交所、深交所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理解为鼓励卖空、打压股市是一种误解误读。

邓舸介绍,融券交易是境外市场普遍采用的一种成熟的交易机制,它具有减缓市场波动、发现市场价格、对冲市场风险等作用。证监会2006年制定并于2011年修订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就规范和发展融资融券业务提出了要求。近年来融资业务快速发展,而融券业务发展缓慢。

邓舸表示,2014年新“国九条”明确提出,要健全市场稳定机制,完善市场交易机制,丰富市场风险管理工具。4月17日,证券业协会等四家自律组织联合发布《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是落实新“国九条”要求的举措,目的是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平衡发展,健全市场交易机制,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不是所谓的鼓励卖空,更非打压股市,请正确理解,不要误判误信。 

此外,针对4月16日证监会通报两融业务开展情况并提出七项要求的举措,邓舸表示,这是证监会开展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后,按照程序进行的例行常规工作。《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对证券公司依法合规经营、加强风险控制、强化客户适当性管理己有明确规定。通报所提出的七项要求,是对现有规定的重申和提醒,旨在促进融资融券业务规范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没有新的政策要求,市场不宜过度解读。 (王千原雪)

相关新闻>>>

沪指连续2日暴涨逼近4300点 证监会接连告诫股民

任性上涨的A股令机构投资者一度放弃预测点位。沪指连续两日暴涨连破重要关口逼近4300点。证监会连续两日告诫股民要冷静、牢记风险。据上交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初至4月10日,沪指上涨24.72%,沪市涨幅逾50%的个股有333只。

原标题:证监会回应:“促进融券业务发展”非打压股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