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成大校长王清远荐书:文理兼备

2015-04-20 08: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于学术论文常被业内学者引用,前不久,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入选2014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对于这位学者型校长来说,广泛的阅读对人生的影响非常重要。

由于学术论文常被业内学者引用,前不久,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入选2014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对于这位学者型校长来说,广泛的阅读对人生的影响非常重要。在世界阅读日来临之际,王清远也开出一份书单,建议学生阅读。

在他看来,读书是一种文化的积淀,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对于学生来说,基本人文素养的重要性甚至高于大学生的专业课成绩,它将陪伴人的一生。而人文素养的积淀最直接最便捷的方法便是读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是提升人的内涵和品质的最佳途径。阅读带来的自信、气质是伴随人一生的“奢侈品”。无论从事何种职业,也无论与谁交往,这种“奢侈品”都能让人浑身散发出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

今日荐书

《情商:为什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作者:[美]丹尼尔·戈尔曼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1月1日

荐语:认识自我潜能、获得成功的重量级好书!该书不仅打破了长久以来智商的天生决定论,更为心理学界探讨已久的“情绪智慧”问题提出关键性的解释。情商是一种基本生存能力,决定你其他心智能力的表现,也决定你一生的走向与成就。令人耳目一新的《情商》,是走向卓越的新愿景,是改变你我以及后代未来的人生必修课。

《大数据时代》

作者:[英]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月1日

荐语:这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好的一本大数据专著。大数据是人们获得新的认知、创造新的价值的源泉;大数据还是改变市场、组织机构以及政府与公民关系的方法。作者认为,大数据的核心就是预测。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可以分析更多的数据,有时候甚至可以处理和某个特别现象相关的所有数据。

《希望的理由》

作者:[英]简·古多尔/[英]菲利普·伯曼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1年9月

荐语:本书是英国著名生物学家和动物行为学家简·古多尔的回忆录。她对人生的深刻观察并不亚于她在坦桑尼亚贡贝溪动物保护区研究黑猩猩时所进行的深刻观察。让更多的人了解许多物种生存环境极差,保护它们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希望更多的人懂得从爱护你周围的环境做起。

《带一本书去巴黎》

作者:林达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02年5月

荐语:林达带着一本描写“革命”的文学名著《九三年》奔赴巴黎,在法兰西的城堡、广场、宫殿、教堂、博物馆,咀嚼着文化的成果,感悟着前人在血与火中凝成的思想和智慧。作者于浓厚的法国历史文化氛围中,用大量的历史细节和场景,丰富了对艺术、文化、历史以及对“革命”的理解。

原标题:成大校长王清远荐书:文理兼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