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首个助残社会组织自律联盟在成都成立

2015-04-20 1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l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4月20日报道 近期,由成都市36家助残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牵头申请的“成都市助残社会组织自律联盟”正式获得成都市民政局批复。成为全国首个以自律为基础的公益联盟。今天,这36家助残社会组织共同宣布该“自律联盟”成立,并开始运营。

据记者了解,该“自律联盟”将以帮助助残社会组织提升监督和管理能力,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更加公开透明,共同维护公益慈善事业良好形象作为工作内容。其首任主席为成都资深公益人,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廖国龙。

廖国龙高位截瘫,深知残疾人的不易,十余年来他抛开自己的企业,不要报酬,全身心投入到助残事业中,也深知助残工作的问题。

廖国龙表示,“公益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社会保障的有益补充,不过目前部分助残社会组织还面临着生存难、规模小、服务质量跟不上、自我管理不完善、作用发挥有待提高等众多问题,与广大残疾人的迫切需求和我市对助残公益事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所以我们发起成立一个助残社会组织的自律联盟就是为了提升各组织的综合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共同架起政府与助残社会组织相互沟通和联系的桥梁;增强成都市助残社会组织的社会公信力,最终推动成都助残公益事业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