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四川所有小学和初中将实行划片就近入学

2015-04-22 12: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悉,根据要求,到2015年,全面实行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原则上所有小学、初中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小学生源均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同时,《通知》还要求,坚持和完善阳光招生制度,在进行片区调整、多校划片操作等工作时,要邀请各相关方面的代表参与,科学运用社会监督,提高招生入学公信力。公办学校划片时要切实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所有公办学校都要对随迁子女开放,稳步提高接收比例,避免将随迁子女限定在少数学校。

并且,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民办学校实行网上报名,以面谈的方式招收学生。要通过适当的方式合理确定面谈对象,规范面谈内容,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招收学生 (记者 陈淋)

原标题:今年四川所有小学、初中实现划片就近入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