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内首个宜居指数白皮书发布 成都三个区受好评

2015-04-22 22: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赵华 记者 覃霞)4月22日报道 今天下午,由新华网、新华社四川分社主办的首届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新华网发布了国内首个宜居指数白皮书,温江、高新、锦江等区(市)县住宅宜居指数较高。

新华网发布国内首个宜居指数白皮书

自2014年9月起,新华网房地产事业中心面向全国正式推出了“新华宜居指数”调查。

据了解,作为新华地产研究院的重要指数体系之一,“新华宜居指数调查”既包括一套监测小区绿化、公共配套设施、房屋质量等宜居性客观统计指标,又包括对公共安全满意度、物业服务满意度、社区文化和谐度和等主观性评价指标。该调查项目运用专业的指标体系和分析方法,通过多渠道的业主调查问卷,结合记者实地走访,最终确定品牌房企的宜居指数。

“新华宜居指数”成都调查组历时5个多月,对主城区和各郊县的50多个楼盘进行了深入调研,共走访业主家庭1800多个,收集问卷2500多份,整理调查报告40多篇。调查结果显示,成都市各品牌房企楼盘的业主满意度普遍较高,从楼盘所在区域来看,温江区、高新区、锦江区等所辖的住宅宜居指数较高。

高校与媒体合力 成立新型城镇化媒体智库

新型城镇化媒体智库的成立是本届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论坛一大亮点。

据了解,智库采用“高校+媒体”的模式,既结合了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等大专院校的学科优势,也发挥了媒体深入调研、跟踪实践和大众传播的优势。

“新型城镇化媒体智库是联系政界、高校、媒体、商界和公民社会的纽带,智库工作要求人才具备掌控全局的大局观和战略思维。同时,致力于在新常态下推动‘生态化、人文化’的新型城镇化,将为培养‘生态文明’时代绿色复合型人才提供强大的理论及实践平台。”智库相关负责人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