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高通因在中国支付巨额罚金第二季利润降46%

2015-04-23 1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23日电 今日,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称,美国高通公司第二财季利润下滑46%,因该公司为了结令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寸步难行的反垄断调查支付一笔罚金。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圣地牙哥的公司周三盘后公布,截至3月29日的财季利润为10.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3美分,上年同期为19.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4美元。除去投资部门业绩等项目后的每股收益从1.31美元增为1.4美元。收入从一年前的63.4亿美元增为68.9亿美元。

据报道,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原估每股收益1.33美元,收入68.3亿美元。对于截至6月的财季,高通预估除去特定项目的每股收益为85美分至1美元,收入为54亿美元至62亿美元,低于一年前同期的每股收益1.44美元和收入68亿美元。分析师原估每股收益1.14美元,收入65亿美元。

同时,正受维权投资者Jana Partners施压的高通也下调了全年业绩展望,称芯片制造业面临的阻力恐在本财年下半年伤及旗下半导体业务。

该公司目前预估全年每股收益为4.6美元至5美元,收入为250亿美元至27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估的每股收益4.85美元至5.05美元,和收入263亿美元至280亿美元。

2月,该公司表示将支付9.75亿美元作为与中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解的一部分,有关和解协议还包括高通将对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专利授权行为作出一些调整。但高通认为,此举将为该公司在中国授权更多专利、销售更多芯片铺平道路,因一些用户正在等待调查结束再与高通签约。(中新网IT频道)

原标题:高通第二财季利润大降46% 因在中国支付巨额罚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