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友福利!本网记者为您解读“在成都”使用指南

2015-04-23 19: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生活账单—生活支出一目了然[1]

生活账单—生活支出一目了然

“在成都”网页版登陆页面[1]

“在成都”网页版登陆页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4月23日报道 在今天开幕的软洽会上,中国智慧城市(成都)专题论坛举行了“在成都”市民融合服务平台首发仪式。许多网友不禁发问:“在成都”是什么?对成都又意味着什么?到底能为一千六百万成都市民提供怎么样的服务?本网记者这就带你一起好好逛逛!

一键式搜索功能 足不出户办证件

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多种多样,权威、便捷、安全十分重要。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服务集团西南区总裁游雅表示:“在成都”打造的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城市级服务超市,这里有最官方的资讯、指南,也有最便捷的在线办理,市民轻轻一点,就能接入九大类121项便民服务,涵盖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而这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将有更多领域、更多服务接入其中。

“在成都”融合了成都市政府部门大部分的办事业务,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或是电视客户端,实时查询办事流程,并且一键提交申请,预约办理,省时又省事。

在游雅的介绍中,记者以港澳签注为例,打开了“在成都”,在搜索框中输入“港澳签注”,平台会自动推荐最相关的业务或指南,点击搜索结果中的“港澳签注在线办理”,在了解了办理流程、申请条件、办理时间、费用说明等基本的办事指南后,即可直接在线填写表格申请签注,整个流程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游雅告诉记者,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家等候上门取件,办理好后,则会再次直接寄送到家。

四大服务 打造私人秘书

在今天的发布仪式上,“在成都”产品经理介绍了其特色。即将与市民相关的一系列生活服务整合在一起,形成了以“生育服务”、“老有所养”、“我要买房”和“自主创业”为主题的四项融合服务,涵盖了在线办理、查询的全流程,打造专属于市民的“私人小秘书”。

例如,在“生育服务”主题下,全流程被划分为“孕前”、“孕中”和“宝宝出生”三大环节,展开每一环节,则详细列出了每个时期所涉及到的各项服务及相应的办理流程指南,市民可以直接点击查看或办理,即使完全不了解流程的市民,也能处理得井井有条。

随用随查 对比差异 生活账单一目了然

此外,对于市民最关心的生活开销及相应的缴费办理,“在成都”平台提供了涵盖社保、燃气、水费及公积金对账、交通违章罚款等多项服务在内的生活账单查询、缴费功能。用户只需绑定相应的缴费账户,便可通过融合账单,实时查询名下所有的生活开销情况,并在线缴纳支付。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账单的查询、缴费及管理,平台还提供了实用的分析功能,只需轻轻一点,即可以图形化的方式,直观清晰地显示出各项生活支出的动态变化、对比差异等,生活开销,尽在掌握。

缴纳罚款一条龙处理 公交车实时定位

对于生活在成都的市民而言,丰富的特色服务也是吸引市民的一大亮点。“在成都”市民融合服务平台汇集了如每日采血点实时更新、全天候不间断最新最全的电视节目导视、驾驶人和机动车违法查询、自助处罚、缴纳罚款一条龙处理、公交车实时位置,一键查询公交IC卡等诸多有蓉城特色的公共服务。

同时,“在成都”平台还与多家本地生活服务商合作,如巴适公交、透明房产网、索贝数码等,共同探索本地生活领域更多的便民服务,将来,“在成都”还将吸引更多的小伙伴,带着大家一起为成都市民创造更加便捷、全面的城市公共服务。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在接受采访时说:智慧城市就是将“互联网+”和城市公共服务结合起来,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城市服务。

在他眼里,将来的成都是这样的:喜欢摆龙门阵的人们开始用APP去医院挂号、拿药;发现有人在锦江边上乱倒垃圾,成都人可以拍下照片,后台马上就有相应的委办局去及时处理检查;成都人不用去医院排长队,去政府办事不再出现“脸难看、事难办、腿跑断”的情况,而是用一种更高效、更悠闲、更亲切的方式去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