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计划实现90%以上患者在县域内诊疗

2015-04-24 08:1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计划今年内实现90%以上的患者在县域内诊疗。这是记者从4月16日召开的成都市卫生计生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去年,成都市69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单独两孩”政策平稳实施,奖励扶助政策全面落实,初步形成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怀扶助政策体系。全市去年审核新设置民营医疗机构388家,社会办医活力不断释放;市级医疗机构中医药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并在全国率先开办中药临床药学特别师承教育。

今年,成都市卫生计生委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年内,成都市将深化基层卫生机构编制管理、补偿机制、人事分配等综合改革,推进全科医生执业方式和服务模式改革试点,规范签约服务项目和流程。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面,加快理顺医疗服务价格,落实财政补偿政策。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落实双向转诊关系的建立和规范转诊程序,实现90%以上的患者在县域内诊疗。

成都市今年还将继续实施好“单独两孩”政策,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深化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推进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电子化改革。为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档案管理等11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购买服务管理方式试点。推进全市区域医联体建设,推动医联体内“人员流通、设备联通、信息畅通、服务贯通、医保互通”。加快多元医疗健康服务,鼓励慈善机构、基金会等投资医疗服务业,鼓励各类医院转型发展康复医院、临终关怀医院等,鼓励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加强合作,将护理服务延伸到居民家庭。

记者 石小宏

原标题:成都九成患者年内在县域内诊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