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好的文学书籍不论你干哪一行都要读

2015-04-24 09: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86岁的著名作家、著名文人李致参加了2015“书香天府”四川暨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并向记者畅谈自己对读书的看法。

他向记者透露,“我从小爱读书。他们问我有好多书。我没办法数,我只能形容,两扇对开门,八个柜子的,有30个书柜。”以前,李致每年大约要读四十本书。现在因为眼睛不好,他看书的数量少了,但热情不减。每次看书,他不仅要戴着老花眼镜,还得拿着高度放大镜看。李致称自己读书有两个目的:兴趣和工作。从兴趣出发,他喜好文学,从鲁迅、巴金开始读了不少文学作品;为了工作,他还特别喜欢读当代政治类的书和《二十四史》。他还向青年人建议,不要只看文化快餐这类书,好的文学书籍,不论你干哪一行都要读,是陶冶情操的。

原标题:好的文学书籍不论你干哪一行都要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一行 书籍 文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