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启动教职员工安全培训 实验室内实战演练

2015-04-24 18: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sss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4月24日报道 当校园内发生安全事故之时,作为一名老师究竟应该如何应对呢?近年来,学校开展的针对学生的安全培训活动越来越多,却鲜有针对老师的相关培训。今日下午,专门针对校内教职员工的校园安全培训计划“尖峰时刻”项目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由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IDMR)主办,是四川省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减防灾与应急管理能力项目的核心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对校内教职员工的专业培训,强化校内教职工对校园突发事件的现场组织、管理。控制、协调和处置能力。

我国近几年来发生的地震、水灾、强台风等自然灾难,已给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带来严重的身心伤害,但是校园减防灾教育还仅处于起步阶段。今年1月,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IDMR)主办了“第一届(2015年)学校减灾教育国际研讨会”,研讨会就学校和儿童减灾教育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减灾教育工具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了将研讨会成果落地,IDMR启动了《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减防灾与应急管理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培训大量的校内教职员工,强化对校园突发事件现场的快速有效的响应方式,并通过现场模拟、游戏互动、案例分析等形式,提高校内教职员工对校园突发事件的正确应对能力,以期将校园突发事件的发生率和损失率降到最低,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以校园火灾为例,传统的培训大多停留在请消防队员等专业人士到学校开讲座,讲完就算完事,至于老师和学生会不会操作,根本无法判断。“尖峰时刻”培训项目借助IDMR的模拟实验室,用实战的方式,培养教职工在火场中的自救和救援能力,通过包括危险环境的进入技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一系列课程,教会每一位教职工如何在突发事件发生后进行快速响应和有效救援,将校园突发事件的发生率和损失率降到最小。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行业专家、专业机构负责人、与会代表在充分了解项目筹备及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就学校和儿童减灾教育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减灾教育工具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开展了交流合作。下一步,IDMR将全力推动四川省校园减防灾与应急管理能力项目健康快速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