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企业投资超17亿 助力双流临空经济发展

2015-04-24 20:48   来源: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苏丽  实习生 闫大为 摄影 陈永鹏)4月24日报道  为带动引领四川乃至中西部自贸经济加快发展,双流着力构建“一核两辐射区”临空经济总体布局。今天下午,成都国际空港临空经济发展推介会在双流举行。来自国内外,涵盖仓储、物流、汽车零备件等行业的9家企业与双流签订了投资协议,预计投资总额超17亿元。

近年来,双流县凭借扎实的临空产业基础、发达的立体交通物流以及较好的自贸功能等优势,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的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2014年,双流县临空经济产业总规模突破2160亿元;外贸进出口46.3亿美元、出口34.6亿美元,均居全市第2位,实际利用外资2.4亿美元。

今天的推介会上,双流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刚致辞,副县长王安宁就双流临空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推介。

“双流县将依托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和机场一类口岸、综保区双流园区、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资源优势,积极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加快推动临空经济向临空自贸经济转型,全力打造临空经济‘升级版’”,王安宁就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现场推介。

为打造以临空经济为引领的新兴服务业、以临空经济为特色的高端服务业和现代制造业,双流吸引了来自新坡的三家企业拟投资16.5亿入驻:

新加坡丰树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拟投资4亿元建设丰树·戴姆勒中国西南零备件分拨中心和国际航空进出口汽车零备件分拨中心;

新加坡傲凯国际集团,拟投资8亿元建设进口汽车零配件仓储分拨中心、结算中心、西南总部基地;

新加坡叶水福物流集团,拟投资4.5亿元建设现代仓储设施、西南地区城市配送中心、冷链冷冻基地。

此外,TNT公司、成都万熙商贸有限公司、成都丰和汇食品电商物流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也将入驻双流,拟投资总额达5380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双流县已开展临港自由贸易经济圈可行性研究等专项研究,编制完成临空经济“升级版”产业聚集区空间布局、用地规划以及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

原标题:9企业投资超17亿 助力双流临空经济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