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又一家银杏酒楼关门 废品公司忙着收荒

2015-04-25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酒楼外门前冷落,酒楼内一片狼藉摄影记者 陶轲

●临江中路银杏川菜酒楼近日关门

●店方称,合同到期已搬回总部合并

●目前银杏旗下仅两家酒楼在经营

曾几何时,位于武侯区临江中路12号的银杏川菜酒楼,在“吃货”们心中算是那里的“地标建筑”。近日,该酒楼正式关门。昨日,昔日繁华的银杏川菜酒楼外,运送废品的车忙着装货,酒楼内已经是一片狼藉,四层高的灰色小楼和锦江对面的高大建筑比起来,略显落寞。

据酒店方面的相关人士介绍,关门是因为合同到期,临江中路12号的银杏川菜酒楼将与银杏金阁酒楼合并。

现场直击

废品公司忙着收荒

银杏“10余年来,致力于高端餐饮,秉承绿色健康的饮食理念,专注于美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成为高档餐饮的代名词和行业标杆”。这段话虽然出自银杏的官网,但在餐饮界,乃至食饕心中,基本上没有人会认为是“浮夸”。早些年,“请吃银杏”几成宴请的顶级标准。

临江中路的这家银杏餐馆外,真有两棵银杏树。十几年来,金黄的银杏叶飘洒下来,与酒楼门前的车水马龙互为景致。如今两棵银杏树吐出新绿,酒楼却没了往日的光彩。昨日中午,电冰箱、显示器、洗衣机、锅灶和大堆破铜、线缆被废品公司的工人从酒楼内抬出来,装上货车。在酒楼内,桌子已经搬空,没有灯光,一片昏暗,走廊上的敦煌飞天、后羿射日等壁画也没了光泽,厨房的设施锈迹斑斑。

一位物管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银杏川菜酒楼的合同已经到期了。一名搬运工介绍,银杏川菜搬回了“老窝子”———彩虹桥旁的银杏金阁。

停车场经常停不满

在60多米外的一处停车场,两名工人在对停车场一处车棚棚顶进行拆除。

停车场的一名管理人员介绍,这个车棚本来是银杏川菜酒楼租的车位,可以停30多辆车。可最近几年,酒楼的生意大不如初,酒楼租的停车位经常车都停不满,最少的时候就10来辆。“以前整个停车场也摆不下,还要停到外面的临江中路上去。”这名管理人员说。

酒店回应

合同到期 搬回总部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银杏金阁酒楼,店里的大堂经理表示,银杏川菜酒楼关门主要是因为合同到期,银杏川菜还是能在银杏金阁吃到,价格和以前还是保持不变。关门是否还有另外的考虑?店方则拒绝就这些问题接受采访。

记者查询网络发现,成都银杏金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从1992年就创立了第一家老银杏酒楼,后来发展成为银杏金阁酒楼、银杏川菜酒楼、银杏南亭酒楼、银杏会馆、银杏管理学院等。不过,昨晚记者查询银杏官网时,其上面介绍的餐馆仅有“银杏金阁酒楼、银杏神仙树菜馆和银杏川菜酒楼”3家。昨晚,记者致电银杏神仙树菜馆,对方表示目前银杏经营的仅有“神仙树菜馆和金阁酒楼”两家。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在银杏川菜酒楼关门之前,银杏南亭也在2013年关门;出身银杏餐饮公司管理店后来独立经营的金都银杏也在2013年关门。

业内看法

成都美食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彭小平:

高端餐饮也要接地气

成都美食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彭小平说,她也知道银杏川菜关门的消息,还是觉得很怀恋,毕竟这是成都人难忘的一个品牌。

“难忘归难忘,但是一年也只能望得到一回。”彭小平打趣说,银杏川菜走的高端路线,燕窝鱼翅虽然很营养,但是价格不实惠,消费的人不一定很多。如果一家餐饮企业不适应市场的需求,不接地气,要想存活下去比较困难。

“去年关门的高端餐饮就有50多家。”成都美食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文华说。

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会长何涛:

创新求变 困局突围

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会长何涛介绍,成都的餐饮业总体上大众消费特征明显,而且整个行业的利润率在下降。

何涛说,银杏川菜以前在菜品、服务、环境上来说都曾经是成都的一张名片,这两年因为大环境的影响,经营并不像以前那么好,这次关门或许也有被动收缩的考虑。他认为,这是目前高端餐饮普遍存在的困局。

何涛说,餐饮企业要规模化发展,把成本降低,进行信息化的管理,协会也将开一个专题研讨会,针对企业如何利用新技术、传媒来改变原有的管理、经营和生产模式。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原标题:银杏酒楼,又关了一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