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A-park艺术市集东湖公园开市 助力艺术青年创业

2015-04-25 1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晴)4月25日报道 这一次,是在公园里一场真正的艺术玩聚!今日下午,筹备许久的“A-park艺术市集”在东湖公园内热闹开市,活动由共青团锦江区委主办,合壹文化承办,将持续至26日下午。这是一场以艺术衍生品、各类画作、独立设计、创意手作为售卖主体的市集活动,也是成都首次举办的“A-park艺术市集”活动。 

中外“摊主”交流

中外“摊主”交流

从闹市中感知艺术魅力 市集常态化助力青年创业

“市集”是一种市井生活化的载体,“艺术”则是一种高高在上、更贴近精神层面的理想化介质。如果将两者结合起来,最终产生的化学效应可想而知。从生活中寻找新意,让大众从闹市中感知艺术的无穷魅力,A-PARK艺术市集也由此应运而生。

据了解,“A-PARK艺术市集”第一季共有40余位摊主参与活动,借鉴国外跳蚤市集的形式,但其概念将更为广泛,涵盖的板块也更为全面。

艺术市集现场

艺术市集现场

“市集只是一个承载的概念,背后的意义更多的是艺术走向大众的传送带。”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搭建一个集艺术、创作、手工、音乐、表演、美食为一体的平台,通过组织一系列常态化的艺术市集活动,发掘有思想有创意的在校大学生、青年艺术家,提供就业机会,给予创业新思路。

“活动联动了西南乃至国际国内的先锋艺术机构、艺术家,发掘和组织一批有理想有才华、却又无处施展的年轻人和在校大学生,为他们提供创新型就业方案,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活动主办方对记者说道。

现场作画

现场作画

收罗最有情怀摊主 隐秘而伟大

据了解,A-PARK艺术市集征集的作品主要涵盖创意设计、艺术绘画、美食服务三个板块。设计类包括平面设计作品、环艺作品、动漫作品、包装设计作品,绘画类包括插画、油画、版画(木刻、石版、铜版)、绘本等。另外,主办方还为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学生设立了大学生创新性就业专区,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打开创业新思路。

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有一位肌肉男小伟,在外他是一位健身房老板,生活中却是一位木艺达人。他充分运用木材的本色和纹理不加遮饰,利用木质肌理本色特有的材料美,将废弃的木头经过再加工,做成古朴优雅的首饰盒、细腻拙朴的台灯。“我崇尚大自然的朴素无华。”小伟对记者说,他也坦言,这类作品创作和销售“不好做,慢慢来。”

儿童扎染活动

儿童扎染活动

据悉,在这次招募的摊主中,有许多都有海外留学或生活背景,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艺术,有着浓郁的文艺情怀与艺术气息。此外,还有中式咖啡的忠实推广者、首创移动照相馆、免费儿童扎染区、......活动可谓种类繁多,目不暇接。

“我们的市集不是一次两次就结束了,而是要形成活动常态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集将在每个月的周末举行,下雨天除外,每个月有不同的主题,第一季以音乐为主,到了盛夏时节艺术市集又将变身为“夜市”,营业时间从下午1点到6点变更为傍晚5点至晚上10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