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就尼泊尔地震波及西藏启动4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5-04-25 2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张希敏)针对尼泊尔8.1级地震可能对西藏自治区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4月25日17时,中国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同时,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率工作组赶赴西藏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据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报告,尼泊尔8.1级地震灾害发生后,自治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决定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区减灾委主任多吉次珠率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赶往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受地震灾害影响较重的聂拉木、吉隆、萨嘎等三县工作组已赶到灾区开展人员搜救、转移安置群众、核查灾情等工作。

下一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将密切关注灾情发展,视灾区需求组织调拨中央救灾储备物资,积极商有关部门安排下拨中央救灾资金,全力支持西藏自治区做好救灾工作。

原标题:中国就尼泊尔地震波及西藏启动4级救灾应急响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