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启动地震应急III级响应 中国国际救援队待命

2015-04-25 20: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现场。 通讯员 李国伟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张素)尼泊尔8.1级地震对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造成灾害,中国地震局25日决定启动III级响应。中国国际救援队在震后立即启动关注,截至发稿时仍处于待命状态。

当地时间25日12时许,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浅源性强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地震震中位于尼泊尔境内北纬28.2度,东经84.7度,震源深度20千米。

受此影响,北京时间25日17时17分,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北纬28.4度,东经87.3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千米。震中距定日县县城约30千米,距日喀则市约180千米,距拉萨市约390千米,距14时11分尼泊尔8.1级地震震中约250千米。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表示,按照《中国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中国地震局决定启动Ⅲ级响应,具体部署包括派出中国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工作组赶赴现场、中国国际救援队做好出队预准备等。

目前已有29支国际救援队通过联合国网站对尼泊尔地震启动关注,其中包括已整装待发的中国国际救援队。记者从中国地震局了解到,尼泊尔政府尚未提出请求,考虑到尼泊尔的加德满都机场暂时关闭,中国国际救援队仍处于待命状态。

此外,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针对尼泊尔8.1级地震和定日5.9级地震,开展了地震震源破裂过程成像工作,绘制了地震动预测图。该所副所长张东宁表示,尼泊尔地震的直接动力学成因是印度洋板块与欧亚板块汇聚,这种板块汇聚会对整个亚洲的地质构造格局产生很大影响。(完)

原标题:中国地震局启动地震应急III级响应 中国国际救援队待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