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天使投资基金昨日成立 规模1亿元

2015-04-26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电子科技大学天使投资基金于昨日正式成立。该基金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及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易一天使、老鹰基金、真然科创共同发起创立,规模为1亿元。这也是目前西部第一支由政府、高校、专业投资管理机构联合发起的天使投资基金。

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

推动师生投入创新创业

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了解到,该基金将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股权投资,旨在通过撬动社会资本,打造技术源、产业链、资金池,为电子科大师生、校友提供支持,促进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师生投入创新创业。同时,该基金将引入专业的创投服务机构和顶尖的管理团队,为创业团队提供法律咨询、财务咨询、人力资源、企业管理、新媒体营销等增值服务。目前,该基金已经建设了一个集互联网、股权众筹、孵化服务和投后管理为一体的“互联网+”众筹(云筹)平台。

同时,电子科技大学还联合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成立了高校“互联网+”创新创业联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联盟将联合探索创新创业的教育模式与方法,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协同共享教育资源和创新创业支持性资源,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校际交流。

环电子科大将形成

“互联网+”绿色经济圈

电子科大昨日还宣布,将成立成电科技创业投资孵化中心。该中心将以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为主题,为年轻人创新创业提供土壤。

“我们将加快环电子科大‘互联网+’绿色经济圈的建设,尽快形成引领国内‘互联网+’创新创业发展的人才高地。”电子科大校长李言荣透露,电子科大将利用学科平台和师资队伍、人才队伍的优势,把“互联网+”创新创业,作为学校发展的重大战略来抓。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周边,形成规模达10万平方米的空间。

李言荣表示,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电子科大将在传统的“大雁编队”式的科研模式之外,探索新的组织模式。学生互相之间的碰撞,提出一种创新的思想,然后由青年导师加以引导和指导,依托团队力量的背后支撑,使得大学生创业更具针对性,更有成功率。

而在课程设置上,从大一开始,对于电子信息化人才,按照电子信息的五个一级学科来培养,加强泛信息化的培养,避免面太窄。大三开始,加大创新创业方面的教育,特别是经、管、法的通识教育。

成都商报记者 王圣 王冕

原标题:电子科大师生创新创业将有特殊基金支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