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彭州市:精心策划推出具体举措 做好贯彻落实

2015-04-27 10: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彭州市召开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目前,彭州市正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主题活动新闻宣传、活动宣传、氛围营造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展示广大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状态,充分展现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奋发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出系列举措,为持续实施‘四二一一’发展战略,做靓‘绿色、文化、时尚、开放’城市名片,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努力实现彭州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彭州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和镇、社区也纷纷推出举措,落实会议精神。天彭镇锦阳社区现有住户1800余户、常住人口7000余人,安置了来自天彭镇、隆丰镇、丹景山镇的3个镇16个村(社区)的拆迁失地农民,为了让居民群众的融入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社区提出,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体系建设新常态。结合实际,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建立社区党员个人基础档案。对社区党员的个人基础信息进行摸底、建档,实行“一人一档,一档一评”的管理体系。并探索实行积分制量化考核和“红、黄”牌制度新常态。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廉洁自律,维护党组织、党员形象等方面进行详细明确和规定,并设定基础分值和加、扣分项目,每季度对党员进行量化考核。支部和党小组根据《办法》对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进行量化考核,考核得分情况将作为党员管理、民主评议结果应用的重要依据和体现。在考核中,党员多次发生同一类型问题的,在第二次发现时进行批评教育,第三次发现亮“黄牌”,第四次发现亮“红牌”并报镇党(工)委备案处理,处理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对亮“红、黄”牌的党员要在社区LED大屏幕上“亮丑”,并记录到党员个人基础档案内,让每名党员自觉遵守制度。

原标题:彭州市:精心策划推出具体举措 做好贯彻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