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北海道一处海岸线隆起十数米 原因不明

2015-04-27 10:5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北海道隆起大陆(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页截图)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北海道知床半岛海岸约300米长的地面近日隆起了10至15米。

25日,北海道和罗臼町的相关负责人对这一地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隆起地面上附有海藻、海胆等海洋生物,初步判断是产生于海底隆起,隆起原因不明。罗臼町目前已成立了“灾害应急指挥部”专门处理此事件。

据报道,隆起的地面长约300-500米,宽约30米,高约10-15米。底岩有巨大裂缝,还有多处因内压导致的网状裂缝。崖壁上有崩落痕迹,或将继续崩塌。

据罗臼渔协的田中胜博组长介绍,目前新大陆还有轻微移动现象,现场已被封锁,工作人员正在进一步收集资料。

札幌管区气象台表示,近一周内周边地区没有观测到地震和火山活动的迹象。

编译:彭纯/沈冰洁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一处海岸线隆起十数米 原因不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