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网友见证灾区新生感受重建奇迹

2015-04-27 15: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文/李琼会

“4•20”芦山强烈地震两周年之际,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省内部分网络名人赴雅安实地采风,亲身感受灾后恢复重建成果,见证雅安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2015年04月24日四川新闻网)

“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民生大事,也是各地网友关注的焦点。地震两年多来,多地网络名人、网络达人、网民朋友倾情关注和支持雅安重建,他们借助网络力量,在论坛、微博、微信、QQ群上向外界发布“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新变化,引起众多网民和社会各界关注,并积极支持和参与到芦山灾区灾后恢复重建中。

特别是在推进芦山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中,各地网友心系雅安、心系重建,抓住时间节点,通过网络途径及时发布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举措,鼓励受灾群众不等不靠,感恩奋进,重建新家园,为打好重建“硬仗”,补上发展“欠账”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报道称,“4•20”芦山强烈地震两周年之际,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省内部分网络名人赴雅安实地采风,亲身感受灾后恢复重建成果,见证雅安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

众所周知,芦山地震两年多来,四川省积极探索实践“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恢复重建新路子,增强了地方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能力。而作为以“地方为主体”开展灾后重建的首个“试验田”的四川省雅安市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探索的使命。灾区干部群众在党中央、国务院科学统筹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弘扬自力更生、开拓创新精神,强化主体意识,坚持以地方为主,汇聚成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重建力量。正像雅安市天全县委书记赵昌林说的,“以地方为主”的新路子把重建的需要置身于灾区实际,“接地气”、“号准脉”,促进灾区自我施压、自主创新、扬蹄奋进,让我们战胜灾难的依赖更少、办法更多、举措更实。

笔者认为,在探索实践“以地方为主”的重建新路子中,雅安市注重展现地方特色,走平稳高效的重建之路,坚持把住房重建放在首位,统筹推进公共服务重建、基础设施重建、产业重建、生态重建,从根本上改变了芦山地震灾区的面貌。见证新生,感受奇迹。在采风活动中,笔者和其他网络名人及网友一样,亲身见证灾后恢复重建成果,感受雅安人民感恩奋进精神风貌,对芦山地震灾区有了一种“来了就不想走”的感觉。正是如此,樊建川、谭乔等十余名四川网络名人一走进芦山县火炬村,以及王伙、白伙、河心等新村聚居点,就被那里清一色的青瓦、白墙、灰檐房以及“微田园”式的美景吸引着,他们纷纷感慨:“找当地居民租一层楼,不想走了”。如同成都交警、《谭谈交通》主持人谭乔在采风现场感慨到“重建后的芦山美如画,我都想常驻此地啊!”。

作为普通网民,笔者希望通过赴雅安实地采风,让网友们时刻关注芦山灾区重建,借助网络力量引导雅安人民知感恩、懂感恩、永感恩,传递重建正能量,形成自力更生、感恩奋进、建设美丽新家园的良好环境。同时,让网友们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灾区的新变化、新面貌,见证雅安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和灾后重建的伟大奇迹,凝聚雅安重建跨越正能量,为雅安灾后重建“打硬仗”、后发追赶“补欠账”凝心聚力。

原标题:四川网友见证灾区新生感受重建奇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