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让科普知识趣味十足 成华科协新版官网今日上线

2015-04-30 1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5043016522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4月30日报道 科普大本营、看电影学科普、网上科技馆......今日,新改版的成都市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官方网站(地址:http://www.chast.org.cn/index_1.jsp)正式上线,丰富的科普知识、有趣的科技资讯,新版官网将带领你进入一个全新的科普世界。

据了解,从2014年底,成华科协就开始谋划对官方网站的改版,“注入更多的科普元素,让科普变得好玩又实用”成华科协相关负责人说。在新改版的成华科协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对于科普知识的传播力度加强了。比如,“科普大本营中”的热点科普就解读了日前最热门的话题——尼泊尔地震,一则“尼泊尔地震被预报?”剖析了尼泊尔地震背后的科普知识,其他的如宇宙的奥秘、数学真奇妙、物理很有趣、化学也好玩、植物万花筒、生活大百科则是将科普知识进行了分类规划。同时,“看电影学科普”则是从一部部热门电影中解析其中的科学奥秘,该栏目将《超能陆战队》、《超体》、《星际穿越》等电影都进行了科学的解剖。而“网上科技馆”则是将最新最前沿的科技产品进行了展示、解读,你想象不到的各种科技产品都在这里。与旧的官网相比,新版官网还增添了视频元素,多角度的展示、宣传科协工作动态。

此外,新版官网还开设了“科普基地巡礼”栏目,对成华科协的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介绍,包括成都市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东郊记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双林小学双馨科技馆,从基地游览地图到基地亮点特色,再升华至基地的科普知识介绍,让网友们了解这些基地背后的科普知识。除了在新官网上进行介绍,成华科协还将“科普基地巡礼”搬到了其微信公众平台“科普成华”(搜索微信公众账号“kepuchenghua”可进行关注)上,延伸成为“小科带你游”活动,市民只需要关注“科普成华”输入关键字,就可以在微信上对上述5个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解。

据了解,成华科协一直致力于打造易于市民接受和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今年以来,开通了微信公众账号“科普成华”,对官方网站进行了改版,新鲜注入的科普元素,让科普知识变得趣味十足。而在今后,成华科协还将打造出更多有趣的科普知识产品,让市民享受到科普大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