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动物园迎客流高峰 “萌狮”“萌虎”争当劳模

2015-05-01 16: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超   责任编辑: 马兰

动物园迎客流高峰

动物园迎客流高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 黄佳琪)5月1日摄影报道 劳动最光荣,劳动人民最可爱。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劳动节”,也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平日里辛勤工作的市民放下了手中繁忙的工作,或带着一家老小外出游玩,或陪伴恋人逛街赏景,还有的选择就近玩耍,记者看到,上午8点的成都市动物园辅一开园,便迎来客流高峰。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今日的客流量预计将达数万人,是日常流量的2至3倍。 天气大好,除了赏玩的人群,动物们也过起了节日,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

3

2

“狮虎苑”丰容 萌狮萌虎争当劳模

丰容是指动物园给迁地保护的动物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经过丰容后的动物环境将更加人性化和动物性话,也让观众赏心悦目。环境丰容有很多种方法,最常用的是做食物隐藏,给动物们的采食增加难度,增加他们的活动量,不断探索自己的领地,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增强动物的身体素质,还可以预防刻板行为。 上午9点30分,成都市动物园在“狮虎苑”内就开展了一场环境丰容活动,许多家长带着小孩挑选食材,包装入箱,交由饲养员带入园内,置于隐蔽处。归置好后,威猛、霸气的山中霸王们立即通过其敏锐的嗅觉感受到食物的气息,起身搜寻起来,凭劳动获取食物。 体型庞大的他们劳动起来并不拖泥带水,甚至还会为了食物互相争抢。他们用鼻子感受食物的存在,用爪子撕开包裹着食物的礼盒,用锋利的目光挑选着自己喜爱的东西......丰容一开始,整个狮虎苑的小伙伴们都活跃起来,劳动获取的食物仿佛异常香甜可口,忙碌后的狮子、老虎们进食模样也异常萌态,一场丰容活动让一旁的家长和孩子乐在其中,而争当五一劳模的萌狮、萌虎们也得到了运动,体验了一把“劳动最光荣”的乐趣。 “礼盒里面有青草、干草和山羊的粪便,肉类是另外装在麻袋里面的,这延长了狮子的取食时间和取食难度。除了让狮子得到运动,靠劳动取食,活动的另一目的就是让游客参与进来,见识到动物的自然行为,比如狮子会对箱子进行探索行为、攻击行为,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对大家进行动物保护教育工作。”“狮虎苑”饲养员小杨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小朋友离池水太近,工作人员上前规劝

小朋友离池水太近,工作人员上前规劝

动物园迎客流高峰 园方提醒家长给孩子挂防丢吊牌

上午10时,动物园售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入园赏玩的市民摩肩接踵,以父母带小孩儿居多。 为了防止孩子走散及方便工作人员与其家长联络,成都市动物园安保处也特别提醒带孩子的家长们,要让孩子紧贴自己不离身,年纪太小的要在其胸口挂防丢吊牌,以方便与家人取得联系。 此外,游客的包、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要放置于胸前视野范围内,在金鱼池等处赏玩时一定要与池子保持距离,以免不慎落水。记者在现场也看到,由于家长与孩子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里,金鱼池旁,许多孩子离池水很近,甚至俯身戏水喂金鱼,而经安保人员提醒后,家长们迅速意识到危险性,并保持了安全距离。

原标题:成都动物园迎客流高峰 “萌狮”“萌虎”争当劳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