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机场迎“五一”返程客流高峰 旅客大量返程

2015-05-03 10: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通讯员 吕俊明 记者 黄佳琪)5月3日报道   “五一”三天假期今天就结束了,外出旅游、探亲的民众开始大量返程。成都机场也如期迎来了旅客返程小高峰,航班起降已由昨天的779增长到今天的828架次,增加了49个班次,比去年“五一”同日的715增加了113个航班,增长了15.8%;旅客出港人数也由昨天的4.9万人次,增长到今天预计的5.5万人次,增加了0.6万人次,比去年清明同日的4.7万人次增加了0.8万人次,增长近17%。

据了解,今天是成都机场“五一”假期中安排航班数量最多的一天,航班进出港由假期第一天(1号)的821架次,昨天(2号)的779架次增长到今天的828架次,随着航班架次的增加,旅客出港人数也随之增长,由前天的5.2万人次,昨天的4.9万人次,增加到今天的5.5人次,达假期以来的最高,预计本次高峰将持续到明天。

据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返程旅客不仅集中在中短途,而且长线航班也十分繁忙,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到成都在航班密度较大的同时,各航空公司均采用大型飞机参与营运,每个航班的客座率均在95%以上,甚至是满载,特别是乌鲁木齐、西安、郑州、贵阳、昆明等航班的客座率更高,几乎班班爆满。国际(地区)航线回程旅客主要集中在香港、澳门、台湾、日本和韩国到成都的航线上,每班的客座率都非常高;欧洲、中东、美国等国际航线的客源与平时基本相当。

在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达2428架次,比去年同期的2081架次增加了347个航班,增幅达16.7%;旅客出港人数达1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3万人次,增加了3.7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8.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