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成长日记  »  正文

我和爸爸一起移植向日葵

2015-05-04 13:38   来源: 小记者网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爸爸们把同学们培育的向日葵小苗连泥土从盆子里拿出来,然后放到坑里面,再填上土,向日葵苗就在阳光下排成了一列一列,很有精神。

上个星期四,阳光明媚,下午的品生课,我们排成2列,一起走向操场。我们要移植向日葵,在操场最右边的一块长满小草的地方。我的爸爸和杨睿松爸爸一起来帮忙。我们沿着操场跑道边缘的一条白线坐好,仔细看两位爸爸移植。

开始松土了!只见两位爸爸拿起大锄头,两手分开握,两脚也分开站得稳稳的,再把锄头举得高高的,然后使劲甩锄头。锄头的头部深深地插进泥土里面,爸爸们再向自己身边猛拉,就这样一边又一边重复动作,泥土连续被翻起来了,像波浪一样。后来爸爸们用锄头的背面敲泥土,这样泥土碎了也松了。

大家看了一会儿,我爸爸说:“谁想来体验一下当小小农民呢?”我们争先控后地举起手来,有些小朋友还在叫:“我,我!”爸爸一个个把小朋友叫上来翻土,还让大家小心慢慢来。轮到我了,我先把锄头拿好,右脚在前左脚在后,腰挺的直直的,手上的锄头抡得和头差不多高,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要耕的那块土地,用力砸下去。这时朱老师叫到:“举高一点!”我听了后,把锄头举过头,感觉这个锄头跟书包一样重,我感觉自己是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来砸土。锄了几下,我感觉手麻、手酸,肩也酸的。

开始移植了!杨睿松和我爸爸一起,用小铲刀挖了一个又一个小洞,不深也不浅。爸爸们把同学们培育的向日葵小苗连泥土从盆子里拿出来,然后放到坑里面,再填上土,向日葵苗就在阳光下排成了一列一列,很有精神。朱老师又叫我们一个接个来浇水,浇好水以后,朱老师又叫我们一个个走回教室。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向日葵能不能开花结果呢?

【温馨提示】

成都亲子乐园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以及新浪微博、QQ群,家长朋友们可以关注微信号和微博,加入家长QQ群,跟更多的爸爸妈妈交流教育经验,参加我是小木工、小厨师、小扎染师以及高楼逃生、火海逃生等体验活动,分享亲子的快乐。

1、成都亲子乐园地址:kid.chengdu.cn

2、成都亲子乐园QQ群:1群:257097835;2群:203763547

3、关注新浪微博:@成都亲子乐园

4、成都亲子乐园微信号:cdqzly

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品生课 移植向日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向日葵 移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