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文艺惠民演出启幕 基层宣传接地气

2015-05-05 15: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nEO_IMG_演出现场精彩不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周光伟 记者 江俊 实习生 于跃 )5月5日报道   川剧、小品、快板、配乐诗朗诵……一个个接地气、由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的基层文艺节目上演,令人目不暇接。5月5日,邛崃市道佐乡文化站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邛崃市2015年“宣传进基层、文化惠民生”文艺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道佐当地及周边村民从四面八方闻讯赶来,共同分享这一基层文艺演出盛宴。这也标志着该市2015年度“宣传进基层、文化惠民生”巡演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当天演出中,最吸引眼球的要算川剧作品《为民支书谁不夸》。来自文君川剧社的表演者们,用传统的川剧演唱形式,演绎着桑园镇向阳村支书马天清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故事。随后,三句半表演《普法进万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品《鸡笼》、配乐诗朗诵《临邛之梦》等一个个接地气、贴近群众的精彩文艺节目接连上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这些节目说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事情,我们看得懂,看起过瘾哦。”道佐乡鼎锅村李大爷乐呵呵地说。

成都市委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人,四川省喜剧文化促进会专家,邛崃市及各相关部门(镇乡)分管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演出结束后,四川省喜剧文化促进会专家们还对该市各镇乡宣传委员、文化站长和市文艺总队骨干就如何进行文艺创作和演出举行了专题辅导讲座。

清脆明快的快板声,配以朗朗上口的快板说词、轻盈优美的舞姿,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山美、水美、人更美,欢迎你到道佐来旅游哦……”邛崃退休教师、故事员王家荣绘声绘色地讲述着“4.20”重建以来,道佐乡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王老师讲得好啊,讲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哦!”道佐乡砖桥村村民侯大爷由衷地感叹道。

据了解,今年4月,中宣部召开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四川省、成都市也积极组织宣传文化工作者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推动基层文化繁荣发展。邛崃市先行先试,早在2014年8月就启动了以“宣传进基层、文化惠民生”为主题的基层宣传文艺演出活动,专门成立基层宣传文艺创作培训中心,组建基层文艺宣传总队和分队,创作基层宣传文艺节目100多个,开展市级专项演出20多场,带动各镇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基层宣传文艺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自去年以来,为更好地贴近基层开展社会宣传,实现寓教于乐的目标,邛崃市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将政策宣传融入文艺演出,将文艺节目赋予宣传内容,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并得到了成都市宣传文化部门的肯定。 “今天的演出节目,都是由邛崃基层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的。”邛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5年,该市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该市灾后重建、工业发展等“六个提升”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基层文艺宣传工作,打造邛崃基层文艺宣传活动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为文化繁荣夯实基础。“着力提高基层宣传文艺创作培训水平,在市级层面建强一支基层宣传文艺总队,在各镇乡健全一支宣传文艺分队;创作一批邛崃特色基层宣传文艺节目,文艺总队到各镇乡至少巡演一场,文艺分队到各村社至少巡演一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