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阳大四学生研制出送餐无人机 可续航2公里

2015-05-06 16: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胡浩与同学现场操控起无人机。

现场演示。

“无人机送餐,连门卫大爷也无法阻止。”近日,西南科技大学学子研制出送餐无人机,受到了网友的推崇。高校学子为何有研制送餐无人机的想法,无人机的功能如何?6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对研发人员进行了走访。

毕业设计研制送餐无人机

在西南科技大学实习基地的操场上,即将毕业的2015届学生胡浩和另外2名同学操控起无人机。随着准备工作就绪,无人机在动力桨的驱动下,缓缓离开地面,向指定的目标飞去。

“这个送餐无人机研制时间不长,仅用了一个多月。”胡浩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今年面临毕业。与机械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林敏、谢福林以及测绘专业的李伯宇一起,把目光对准了送餐无人机上。

谈起研发初衷,胡浩说,他们在某网站上看到有这种无人机,自己和另外3人又喜欢自动化设计,就打定主意设计一款送餐无人机。“去年年初就有这个想法了,但是由于忙着学习,一直没有实现。”今年3月中旬,胡浩4人决定把送餐无人机的设计落实到行动上。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设计无人机终于成为现实。

续航能力达2公里 空中停留时间20分钟

“刚设计出来的送餐无人机还存在多个缺陷,还需要进行优化。”胡浩说,设计出的送餐无人机采用的是数传控制技术,采用GPS定位。在送餐过程中,通过提早设计好航线,通过电脑控制将餐点送到指定位置。由于刚设计出来,还需要进行各方面的调试。“比如说续航力的增加,自动驾驶仪的调试,以及细小问题的解决等。”

胡浩告诉记者,他们设计的第一代纯实验品送餐无人机空中停留时间有20分钟,续航能力达到2公里。他们近一段时间还需要对无人机的各项功能进一步进行优化,争取在5月中下旬能投入使用。

想与大公司进行合作 把无人机做成产业

“我们想把送餐无人机做大做强,研发出不同实用性的无人机。”胡浩说,他们毕业设计的作品用的都是相对节省的材料,设计及材料花费都在万元以上。他们想与大公司进行合作,开发第二代、第三代无人机,除送餐无人机外,还可在第一代的基础上,开发用于送相对轻便货物的无人机。“我们几个同学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科技公司,与有共同理想的公司进行对接。”

林拔 华西都市报记者 周洪攀姚茂强 摄影报道

原标题:大四学生一个月研制出送餐无人机 续航能力达2公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