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新增三处直行待行区路口 机动车进入需看提示屏

2015-05-11 09: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4DD03A83C87817BC1582B2B401D18FE7_副本

40E60FF5F1B5B3EEF4F9979BDE4F1E96

今日,二环路牛市口路口、二环路高笋塘路口、新华大道草市街路口开始实施早晚高峰直行待行区交通模式,时间是早上7:30-9:00,下午5:00-7:00。这是继八宝街路口、一环路牛王庙路口之后,成都第二批实施直行待行区交通模式的路口。

上午8时10分,成都商报记者在二环路牛市口路口看到,二环路底层道路车流量平稳,没有出现拥堵;由东大路进城的车流量较大,许多驾驶员还没有适应,在现场交警的示意下,才进入直行待行区。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预计一周时间驾驶员就能适应这一交通模式。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  “直行待行区”这一全新通行理念,是在路口直行车道前端,伸入路口内的区域施划一条或多条直行待行车道作为直行机动车的等候区。在早晚交通高峰期,直行机动车在本方向直行红灯亮,同时前方的LED显示屏显示“直行机动车进入待行区”后,机动车提前进入直行待行区内进行等候,将直行车辆前置于路口中央。通过该种方式充分利用路口空间,在不影响路口左转车流线型的基础上从排队空间上增加等候区域。

需要注意

啥时进“直行待行区” 一定要看LED屏

在LED显示屏黑屏或显示左转车辆进入左转待转区时,机动车不能驶入直行待行区;只有LED显示屏显示“直行机动车进入待行区”时,机动车才能驶入待行区。

“根据LED显示屏提示行车。”市公安局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科长周伟潮特别提醒驾驶员,在LED显示屏黑屏或显示左转车辆进入左转待转区时,机动车不能驶入直行待行区;只有LED显示屏显示“直行机动车进入待行区”时,机动车才能驶入待行区。“如遇停电,LED显示屏黑屏,机动车也不能进入‘直行待行区’。”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社会车辆的直行道,公交车专用道也设置了“直行待行区”。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