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谈创新创业

第1期: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谈创新创业

开始时间:2015-05-11 02:05

11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邀请到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请他结合在成都的生活经历及对近期如火如荼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切身感受,谈谈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看法。

0
蓝天铭(Amir Lati)2014年9月至今,蓝天铭任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
  1. 主持人:以色列被称为创业的国度,在高科技创新领域的创新成就尤为令人称道,其创新意识教育更是世界领先。今日,本网邀请到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Amir Lati),请他结合在成都的生活经历及对近期如火如荼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切身感受,谈谈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看法。

  2. 主持人:蓝天铭先生对成都的印象如何?成都哪些方面给您留下了深刻印象?

  3. 蓝天铭(Amir Lati)去年9月份来到成都,对成都的感觉是一方面比较放松,另一方面城市的潜力巨大。

  4. 主持人:您是否吃得惯川菜?是否有最喜欢的川菜?

  5. 蓝天铭(Amir Lati)四川人大多是“辣不怕”,我也越来越喜欢辣椒这个食材。如果你在成都待一天一定要吃火锅,我本人最喜欢鸳鸯锅。川菜里面,包括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担担面都是来之前就知道的。

  6. 主持人:以色列食物有哪些特色?

  7. 蓝天铭(Amir Lati)在以色列,烤肉是一道非常著名的特色菜,中国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来品尝。

  8. 主持人:在成都的以色列的企业日渐增多,比如凯丹广场等已经深入成都人的生活。请蓝天铭先生介绍一下成都与以色列合作的新项目?

  9. 蓝天铭(Amir Lati)我们希望四川及西南地区和以色列关系更为密切,我们在成都有几家以色列人建立起来的公司。我们在达州有一家废水处理公司,在成都有医药类型的公司。

  10. 主持人:除了成都与以色列之间开展的各种项目,网友对以色列留学和旅游方面也比较关注。

  11. 蓝天铭(Amir Lati)首先,以色列是比较小的国家,但我们有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我们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城市。在我们国家里可以感受历史的悠久感,也可以看到我们国家光明的未来。以色列现在欢迎中国学生来读书,我们有更多奖学金向学生们提供,教育是创新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创新文化非常好,如果你在这里读书,会给您非常大的启发。

  12. 蓝天铭(Amir Lati)在以色列的学校,不论你是不是该学校的,都可以向教授询问问题。在中国有句话叫做失败是成功之母,在以色列不怕失败,没有失败不会成功。

  13. 主持人:以色列的创新意识教育一直为世人称道,可否做下这方面的经验介绍?

  14. 蓝天铭(Amir Lati)在以色列,教育地位非常重要,政府给创新企业很大的支持。比如说,你是一个创新的公司负责人,你去政府机构阐述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会被接受及采纳。如果你的意见很好,会给你补贴。

  15. 主持人:蓝天铭先生是否了解过成都的“创业天府·菁蓉汇”?

  16. 蓝天铭(Amir Lati)我见过唐良智市长,他非常重视创新创业这件事,以及与我们的合作。我们将引进我们的教授来到四川高校,寻找合作机会,我们也会寻找以色列的创业创新型公司跟成都创业者分享经验。以色列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我们08年在江苏省签订了一个研发合作协议,从那时到现在已经和7个省达成合作,我们希望下一个省份是四川。

  17. 主持人:您对创业者有什么建议?

  18. 蓝天铭(Amir Lati)我希望有更多的公司来以色列,也希望更多以色列公司来中国合作,创新是双赢的。我希望今后能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同分享经验。

  19. 主持人:好的。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蓝天铭先生,期待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