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谈创新:将和成都加强合作

2015-05-11 19: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1日报道 喜欢宫保鸡丁,热爱鸳鸯火锅……11日,帅气大叔,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Amir Lati)来到成都传媒集团数字采编中心接受成都全搜索记者采访,畅谈成都美食、城市创新与发展。

谈创新 将和成都加强合作

以色列是一个具有上千年历史,底蕴深厚的国家,它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被称为“创业的国度”,数据显示,平均每1844个以色列人中就有一个人创业,在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成就更是为世人所称道,究其原因,便在于整个国家对“创新”的重视。

“创新是我们的代名词,教育更是在创新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非常善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蓝天铭透露,在以色列学校里,学生会习惯性地“举一反三”,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由于学校鼓励失败,使得学生在面对失败时,不容易感到沮丧。

谈到成都近来如火如荼的“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蓝领事表示非常支持,“我见过唐市长,了解到他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我们有意愿让以色列知名教授与四川的科技部门加强沟通,甚至去四川高校寻找合作机会,当然,我们也愿意让我们那里的优秀创业者和成都年轻人加强沟通,共同分享经验。”

谈发展 认为成都潜力巨大

“成都给我的印象,一是比较放松,二是有巨大潜力。”蓝天铭表示,成都有不少的著名旅游点,拥有自然和人文美景,在成都生活,全身心都可以得到放松;另外,成都目前发展速度较快,城市潜力巨大。

“我们的领事馆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让四川及西南地区和以色列的关系更密切,特别是在贸易和创新上,目前我们在四川有几家以色列企业,比如成都的凯丹广场就是以色列企业打造起来的,我们在这里还有化妆品、医疗公司等企业。”蓝天铭表示,希望成都有更多的公司到以色列发展,也希望更多以色列公司来到这里合作,这将是双赢的选择。

谈美食 最钟意四川辣椒

蓝天铭来成都的时间不到九个月,却已经对川菜了如指掌,“我知道四川菜里面,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担担面都是特别有名的菜,这些菜我在来成都之前就知道。”蓝天铭说,如果只在成都待一天时间,他一定会推荐朋友去吃火锅,因为这是成都的代名词,“我最喜欢四川的鸳鸯火锅,就是清汤和红汤混在一起的那种。”

谈起川菜的特色——辣,蓝天铭顿时兴致高昂,“四川人都是‘辣不怕’,我呆了几个月,现在也变得越来越吃喜欢辣椒了。”他告诉成都全搜索记者,在他的国家以色列,也有许多特色的美食,“以色列人中的80%是犹太人,有来自欧洲的,有来自亚洲的,也有来自美洲的,他们来到以色列,也引入了不同特色的食品,现在我们那儿的烤肉、鹰嘴豆等食物,都是非常好吃的。”

访谈回顾>>>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做客本网 谈创新创业

11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邀请到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请他结合在成都的生活经历及对近期如火如荼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切身感受,谈谈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看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