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陈永灿任西南科大校长 系四川首次从清华选聘

2015-05-12 18: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南科技大学干部大会。

5月11日,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读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任命陈永灿同志为西南科技大学校长,免去肖正学同志的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职务。据悉,陈永灿此前曾任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是“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985年毕业于清华水利系,1990年回水利系做博士后研究并留校任教至今。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此次校长调整,是四川省委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是与清华大学省校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四川省委改革创新高校领导班子选配方式的重大突破。

会议当天,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晓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超一行莅临西南科技大学宣布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调整决定。黄彦蓉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西南科技大学的发展,经与清华大学党委协商并征得中组部同意,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肖正学同志不再担任西南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聘任陈永灿同志担任西南科技大学校长。黄彦蓉代表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了西南科大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及肖正学同志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黄彦蓉对新校长陈永灿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陈永灿同志到西南科技大学任职,能很好发挥其在清华大学工作的经验,有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她希望陈永灿同志尽快融入新的环境,立足新的岗位,与王俊波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就学校下一步的建设发展,黄彦蓉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定上来;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牢记质量是高等教育生命线,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旭说,每一次来西南科大都感到很亲切。西南科技大学与清华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血脉相连,清华分校师长、校友们当年在这片热土上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创业精神在今日的西南科技大学得以传承、光大,发展成为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省部共建高校,她为学校的新发展新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她说,推荐陈永灿同志为西南科技大学校长人选,是清华大学支持四川高等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的又一具体行动。希望陈永灿同志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开拓创新精神,投入学校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与王俊波书记一道,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西南科技大学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刘超代表绵阳市委对陈永灿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对肖正学同志表示感谢,希望西南科技大学为绵阳建设中国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沈晓玲宣布了省委、省政府的任免通知。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负责人和绵阳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职代会、教代会负责人,在校的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在校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同志及正高级技术职务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记者 陈淋)

原标题:陈永灿任西南科大校长 系四川首次从清华大学选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