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志愿者“一对一”贴心服务 感动特奥健儿

2015-05-13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m_c205103f0e09b6be848ebdd8ec1aa47b

“志愿者工作时时给我带来新的惊喜和感悟,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教会我更好地待人接物,怀着感恩的心面对生活。”5月11日至17日,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在四川绵阳举行。特奥会赛场,除运动员们挥汗如雨奋力拼搏外,还有一个可爱的特殊群体引人注目,他们就是一直奔走忙碌、默默奉献着的特奥会“爱心志愿者”,他们的“一对一”服务让特奥健儿们感到贴心、暖心。

哥哥一样保护“小”运动员

“扣杀,加油!”12日上午,在北川赛场,来自绵阳师范学院大一的志愿者黄港,正陪伴黑龙江运动员孙辅忻观看羽毛球决赛,并为赛场上的运动员摇旗呐喊。此次特奥会,孙辅忻参加了羽毛球比赛,但是由于成绩不佳,止步于前一天的预赛。

“从前天在报到处接到他开始,除去他睡觉的时间,我就一直陪着他,陪着他训练、吃饭、玩耍。他好动,一跑起来,我就要跟着他跑,像大哥哥一样保护他。”黄港说,今年已经20岁的孙辅忻比他还大1岁,但心智却如同3岁小孩,所以他要像哥哥一样保护孙辅忻。

感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坚强?”

在此次特奥会位于绵阳市会展中心A馆的健康计划中心,还有一位志愿者用特殊的方式为运动员们服务。自9日开始,李桃然就在中心的墙面上画画,用与体检项目相关的卡通图案,让运动员们能更直观和更轻松地理解、接受体检项目。

李桃然来自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接受志愿者培训的时候,四川省特殊教育方面的专家就提到,要把会场布置得活泼一些,这样有利于稳定运动员情绪,更易于让运动员接受体检项目。

“这几天见了很多运动员,让我了解了许多以前不了解的东西。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与我们正常人相比,做一件事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还不一定成功,即使这样,他们也在不断地努力着,与他们相比,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强、不努力呢?”李桃然一边挥动手中的画笔一边说。道。

1547名志愿者提供“一对一”服务

志愿者小组组长向赟介绍,通过前期宣传和严格审核选拔,本次特奥会共招募志愿者1547人,分别来自绵阳师范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等大中专院校,此外,还有机关事业单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等。

特奥会期间,志愿者们为运动员们提供“一对一”服务,内容包含赛事服务、礼仪服务、接待服务及健康计划服务等。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特奥会志愿服务水平,工作组还在前期组织绵阳市心理、残疾人工作、礼仪等方面的专家编印了《第九届残疾人运动员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绵阳赛区志愿者培训指南》,并在4月组织省级、市级专家对志愿者进行了统一培训。

华西都市报记者 姚茂强 摄影报道

原标题:志愿者“一对一”服务 感动特奥健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