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盲人创业之星刘光宇:想为残疾人做更多事

2015-05-13 15: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 实习生 殷玉雯)5月13日报道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在正在紧张进行中。残运健儿拼搏赛场,追逐梦想,展现了积极向上的一面。今天起,本网将推出“我梦最美”系列报道,报道中,本网记者将采访“盲人的榜样”——按摩师刘光宇;平凡中实现价值——残联专干刘春蓉;奥运健将——廖杰;扶贫助残共同富裕——张寿兵;用爱心照亮盲人的世界——周树平等,用他们的事迹感染身边人。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带领残疾人开创自己事业的盲人按摩师——刘光宇。

十年免费培养40余位徒弟

刘光宇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因先天性的视神经发育不全导致双目失明。1995年,刘光宇通过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成都特殊教育学校。1996年,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刘光宇回到彭州,开办了刘光宇按摩中心。因为在学校的学习涉及到一些中医和西医的基本知识,刘光宇巧妙的将按摩技术实践与临床紧密结合,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解决了自己的生计问题,刘光宇开始关注、帮助周围的残疾朋友,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为社会、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的贡献。十多年间,他邀请200多位盲人、来此免费学习,培养出40多位盲人按摩师,遍及四川重庆等地,其中有14人开起了自己的按摩店。

近期筹备培训班

“九十年代创业,而且创的是盲人按摩,很多人都对它不了解,甚至不接受。我那时候要不停地做推广和宣传,这种日子大概持续了半年多。”1997年刘光宇的按摩中心只有他一个人两张按摩床位,通过他不断努力和广大患者对他的信任,到现在,他的按摩中心发展到九个人二十多张按摩床位。同时,刘光宇现在也担任彭州市盲人协会主席。

刘光宇通过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肯定。2005年,他在成都市第一届按摩技能大赛中荣获银奖;2009年,他又荣获成都市残疾人”创业之星“的荣誉称号。这些荣誉也成为刘光宇发展盲人按摩事业的动力源泉。

刘光宇告诉记者,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残疾人朋友们能够“自信、自立、自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大家能关注残疾人、走进残疾人、了解残疾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他表示,他近期有开设培训班来专门培养盲人按摩师的想法。他坦言:“我把‘创业之星’这个荣誉看作对我的鼓励,现在全社会都很关注残疾人,我想我可以为残疾人朋友们做更多事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